中芯国际正式被美国“拉黑”?四大质疑来了:地址都写错了……

中芯国际正式被美国“拉黑”?四大质疑来了:地址都写错了……
2020年09月27日 08:09 证券时报

  中芯国际被“拉黑”?美商务部未发布相关信息

  环球时报援引英国路透社9月26日报道称,美国政府已经对中国芯片制造企业中芯国际施加了出口限制。报道称,美国政府之所以对这家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进行出口限制,是因为美方认为出口给中芯国际的设备存在用于军事的风险,而且这种风险是“无法接受”的。这也令中芯国际成为继华为公司之后,第二家遭到美国贸易限制的顶尖中国科技企业。

  不过,据集微网报道,中芯国际表示,它将继续与美国商务部合作,并重申,“中芯国际只为民用和商用的终端用户提供产品及服务。本公司和中国军方毫无关系,也没有为任何军用终端用户生产。”

  同时,中芯国际还强调,该公司并未收到此类官方消息。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报道中所涉及的对中芯国际发布禁令的内容尚未得到证实,国商务部网站也并未发布相关文件,因此该消息的真伪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美国商务部网站并未发布中芯国际相关信息

  据“芯智讯”,半导体设备厂商的相关人士对网上流传的相关文件提出了几点质疑:

  首先,中芯国际的地址写错了,“张江路写成了长江路”,地址搞错了;

  其次,L Foundry早就被中芯国际卖掉了,出现在名单当中很奇怪;

  第三,如果真的制裁中芯国际,那么这份名单里中芯北方和中芯绍兴也应该在其中;

  第四,一般美国商务部的禁令都会给一个缓冲期,以保护美方厂商的利益,比较少是立即生效,但是这份文件当中也并没有。

  同时,网上流传的这份文件只是表明美国政府正在调查中芯国际,而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美国企业在向中芯国际及其子公司出口在出口相关产品之前,需要申请许可证,并不是说禁止向中芯国际出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中芯国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