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唯一输电项目顺利完成重大工程节点

中巴经济走廊唯一输电项目顺利完成重大工程节点
2020年09月27日 03:41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中巴经济走廊唯一输电项目顺利完成重大工程节点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巴基斯坦默蒂亚里拉合尔±660千伏直流输电项目的拉合尔换流站在国庆前夕迎来重大工程节点,总台记者前往拉合尔换流站进行了探访。

  负责建设工作的国网中电装备第三事业部副总经理汪波表示,经过22个月的工程建设,项目已经全面进入了带电调试的阶段,巴基斯坦电网从现在开始有了中国元素。拉合尔换流站也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技术的一个工程。这个在海外开展的第一个±660千伏直流输电项目,将对巴基斯坦南电北送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拉合尔换流站带电调试是启动工程整体系统调试的第一步,标志着换流站电气安装完成,正式由建设安装阶段过渡到系统调试阶段。

  自新冠肺炎疫情在巴基斯坦暴发以来,项目的物资发运、人员派遣及施工进度都收到极大影响,在克服种种困难之下,项目得以顺利推进,成功迈出第一步,实属不易。

  默拉直流输电项目南起默蒂亚里,北至拉合尔,全长约890公里,由国家电网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中电装备公司开发建设,总投资16.58亿。

  该项目于2018年12月1日开工,总工期27个月,是中巴经济走廊唯一的输电项目,也是巴基斯坦目前电压等级最高,也是输电线路最长的项目,建成之后将成为巴基斯坦的能源“大动脉”,把南部中巴经济走廊下生产的能源送到经济大省旁遮普省。(总台记者 崔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巴基斯坦 拉合尔 工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