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国列入“黑名单”?中芯国际:未收到此类官方消息

被美国列入“黑名单”?中芯国际:未收到此类官方消息
2020年09月27日 06:57 爱集微

  来源:集微网

  原标题:被美国列入“黑名单”?中芯国际:未收到此类官方消息,将继续与美国商务部合作 

  集微网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今日有媒体报道称,美国将对中芯国际发布禁令。

  根据《金融时报》看到的一封信的副本显示,美国商务部周五表示,认为对中芯国际的出口会被转为“军用最终用途”,存在“不可接受的风险”,因此要求相关厂商需要获得许可证才能够将产品出口到中芯国际。

  不过,中芯国际对集微网表示,它将继续与美国商务部合作,并重申,“中芯国际只为民用和商用的终端用户提供产品及服务。本公司和中国军方毫无关系,也没有为任何军用终端用户生产。”

  同时,中芯国际还强调,该公司并未收到此类官方消息。

  而美国商务部则拒绝对这一消息进行评论,仅表示BIS“正在不断监测和评估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有任何潜在威胁的事情”。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报道中所涉及的对中芯国际发布禁令的内容尚未得到证实,美国商务部网站也并未发布相关文件,因此该消息的真伪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美国商务部 美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