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背景下的国资担当!第九届金交会“国有资本产融结合论坛”即将启幕

“双循环”背景下的国资担当!第九届金交会“国有资本产融结合论坛”即将启幕
2020年09月23日 14:53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双循环”背景下的国资担当!第九届金交会“国有资本产融结合论坛”即将启幕

第九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简称“金交会”)将于9月24日—26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举办,集中展示广东、广州金融业改革创新发展成就。

据悉,本届金交会以“稳金融:应全球变局,创产业新局”为主题,共有300多家金融机构参展,展览规模3万平方米,设置10个主题展区,分别是金融交流合作、银行、证券、保险、地方金融、企业集团、金融文化,及本届新设的金融科技、绿色金融、“抗击疫情——金融行业在行动”成果展。

作为本次金交会三大分论坛之一,由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恒健控股公司)主办,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协办的“国有资本产融结合论坛”将聚焦国资国企,探讨“双循环”发展格局下国有资本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与全球贸易摩擦加剧的双重挑战,国资国企勇于担当、奋力拼搏充分发挥了顶梁柱、国家队作用。此前,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下称《方案》)。这也意味着国有企业改革的目标、时间表、路线图进一步明确,国企改革的步伐进入快速推进、提质增效的新阶段。

如今,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围绕让企业机制活起来,让布局结构优起来,让发展动力强起来,国有资本将如何寻找新的增长点、新的突破点、新的创新点?又该如何加快推动国有资本向价值链中高端集中,推动企业质量和效益的提升,充分发挥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主导作用?

作为全国经济第一大省,近期,广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也印发了《关于深化省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从六个方面提出二十一条措施,为接下来三年广东省属企业“改革向哪走”指明了方向。

为更好地服务新一轮国企改革的要求,恒健控股公司依托金交会“国有资本产融结合论坛”这一重要平台,围绕国资国企热点和痛点,聚焦“国有资本支持战略产业”、“国有资本赋能上市公司”等话题,邀请国有企业、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权威金融机构、学术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共同探讨,探索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创新模式,思考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提升资源配置效率的方法,助力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恒健控股公司聚焦主责主业,优化发展模式,不断增强“资本估值、资本融合,资金带动、资源整合”的核心能力,推动广东产业集聚和转型升级。”恒健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温文星表示,未来,恒健控股公司将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平台整合资源、对外赋能的定位,奋力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

作为广东省唯一的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和产融结合平台,恒健控股公司肩负着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支撑广东产业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使命。目前,其代表广东省政府持有南航集团、南方电网、中广核集团、中广核电力、湛江钢铁、中航通飞等多家央企股权及广东省能源集团股权,拥有全资及控股企业20多家,总资产达2,988亿元。

活动议程:

【媒体咨询】张女士

020-87365180,zhangy@21jingji.com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有资本 产融结合 广东 论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