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零售AUM达7400亿元 中高端客群贡献进一步提升

北京银行零售AUM达7400亿元 中高端客群贡献进一步提升
2020年06月01日 09:20 金融界

原标题:北京银行零售AUM达7400亿元 中高端客群贡献进一步提升 来源:金融界网站

近日,北京银行披露2019年年报及一季报,年报显示该行零售业绩增长再创新高,零售存、贷款规模分别达到3,521亿元和4,427亿元,零售AUM突破7,000亿元,一季末已达到7,400亿元,继续领跑城商行。

业绩交流会上,北京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全年累计为零售客户销售投资理财类产品超过3,000亿元,净值型产品占比较年初提升27个百分点,基金规模较年初增长44%,保险销售量同比增幅89%;基金及三方代销等业务中收增长30%以上,代销保险中收增幅达129%。

除了日益丰富的“产品超市”,北京银行持续打造财富管理领域品牌服务特色,带动中高端客户规模稳步增长,个人VIP客户年均增长率18%;有序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客户经理在FPSB中国私人银行精英赛、全国杰出财富管理师大赛中斩获多项殊荣,专业能力凸显;着力拓展“悦行国际”出国金融服务,相关业务交易量增幅超150%,合作伙伴拓展至548家,携手央广业内首推国家级媒体实践营,品牌活动“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逐步成为重点拓客渠道,出国金融客户同比增长33%,客群贡献持续提升。

 零售存款贡献超40% 增量增幅再创新高

北京银行2019年年报中显示,该行整体存款全年增长1580.7亿元,其中零售存款大幅增长636亿元,增量贡献达到40.2%,北京银行的零售业务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再到目前贡献占比已接近半壁江山的良好局面。零售存款增量与增速均创下近三年最佳表现:年增量从201亿元、394亿元提升至636亿元,年增速从8.1%、15.8%提升至22%。

虽然归属于城市商业银行范畴,但北京银行的零售业务却在134家城商行中一骑绝尘,储蓄规模领先排名其后的城商行近500亿元,并且优势在逐步扩大;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北京银行已陆续超越了5家。北京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行全国市场份额持续提升,特别是在北京地区,2019年末储蓄存款增量和余额排名第三、第四,目前对标的同业均为头部国有大行。

亮眼的储蓄存款业绩,得益于该行近年来持续深化的零售业务转型和对负债业务的深耕细作。北京银行围绕中低风险偏好客户的储蓄投资需求,打造了包括智能储蓄、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储蓄差异化定价等在内的多层次产品体系,特别是在资管新规实施背景下积极推动产品销售转型。同时,不断提升各类支付结算场景中的使用体验,从而沉淀活期结算资金,在规模扩张的同时有效降低存款成本。

线上用户破千万 北京银行拟筹建3000人体验师团队

4月末,各家A股上市银行年报陆续披露,零售板块发展、尤其是数字化转型成效再次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热点。作为城商行队伍的领跑者,北京银行毫无悬念地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2019年末,该行线上用户突破1000万户,接近整体客户的50%;线下网点全面完成智能化改造,PAD银行升级2.0平台,智能机具全年业务量同比增长3倍,智能渠道的基础业务替代率达到95%以上。

特别是在“移动优先”战略指引下,“京彩生活”APP历经近百次敏捷迭代升级,综合服务能力与体验显著提升,移动用户规模突破600万,同比增长31.8%,近五年年均增幅超过50%;规模增长的同时客户活跃显著提升,APP日均启动次数提升62%,MAU同比大幅增长98%。在各类第三方进行的银行APP测评排行中,该行排名与得分较2018年实现了显著提升,稳居城商行榜首。

谈及下一步发展规划,该行零售负责人不断提及“体验”这一关键词。该负责人透露,根据2019年提出的移动银行建设规划,全新版本手机银行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目前该行正在积极筹建3000人以上规模的客户体验师团队,主要从反映问题最多的客户和从距离客户最近的一线员工中招聘体验师,同时灵活引入专业人才,构建“客户+客户经理”、“专员+专家”的多层次队伍。体验师队伍将首先从移动渠道着手,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为宗旨,致力于打造全渠道一体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极致体验。

与此同时,北京银行始终坚持走差异化、特色化、精细化发展之路,持续推动“科技金融”、“文化金融”、“惠民金融”、“智慧金融”、“绿色金融”等特色品牌传播,通过有序的业务线品牌梳理,统筹建立强有力的品牌形象,整合具有协同效益的价值链传播体系,差异化的品牌特色定位持续得以强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银行 城商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