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金牌厨柜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

厦门金牌厨柜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
2020年04月03日 06:09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厦门金牌厨柜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同安支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同安支行、江苏银行泗阳支行;

  ●委托理财金额:31600万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及期限:

  1、产品名称:民生银行挂钩利率结构性存款;委托理财期限:2020年3月31日-2020年9月30日;

  2、产品名称:民生银行挂钩利率结构性存款;委托理财期限:2020年3月31日-2020年6月30日;

  3、产品名称:民生银行挂钩利率结构性存款;委托理财期限:2020年3月24日-2020年9月24日;

  4、产品名称:厦门银行结构性存款;委托理财期限:2020年3月27日-2020年6月29日;

  5、产品名称:厦门银行结构性存款;委托理财期限:2020年3月27日-2020年4月7日;

  6、产品名称:厦门银行结构性存款;委托理财期限:2020年3月25日-2020年9月24日;

  7、产品名称: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委托理财期限:2020年3月20日-2020年4月20日;

  8、产品名称:兴业银行结构性存款;委托理财期限:2020年3月17日-2020年4月17日;

  9、产品名称:江苏银行结构性存款;委托理财期限:2020年3月25日-2020年9月25日

  10、产品名称:江苏银行结构性存款;委托理财期限:2020年3月25日-2020年9月25日。

  ●履行的审议程序:厦门金牌厨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的目的

  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开展,确保公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及资金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

  安全的商业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所发行的产品。

  2、公司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4、公司董事会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民生银行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

  2、民生银行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

  3、民生银行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

  4、厦门银行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

  5、厦门银行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

  6、厦门银行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

  7、兴业银行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

  8、兴业银行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

  9、江苏银行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

  10、兴业银行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主要资金投向为银行理财资金池、债权类资产、权益类资产等。

  (三)风险控制分析

  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的产品,风险水平较低。产品存续期间,公司与受托方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委托理财的交易对方兴业银行(601166)、民生银行(600016)均为上市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交易对方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江苏银行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本次委托理财的交易对方厦门银行为拟上市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公司控股股东厦门市建潘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交易对方厦门银行1.26%的股权,厦门银行不属于上市规则规定的关联人,与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是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开展,确保公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投资回报。

  根据新金融工具准则,公司将理财产品列示为“交易性金融资产”。

  五、风险提示

  公司购买的上述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的低风险产品,但仍不排除因市场波动、宏观经济及金融政策变化、操作风险等原因引起的影响收益的情况。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独立董事意见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及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额度的议案》,同意使用不超过6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适时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委托理财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前述额度及期限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公司增加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额度是以保障经营性收支为前提,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基础上实施,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使用及业务开展需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资金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增加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额度的事项。

  2、公司于2019年7月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同意为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开展,确保公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拟使用不超过4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适时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委托理财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前述额度及期限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是以保障经营性收支为前提,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基础上实施,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使用及业务开展需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资金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全体独立董事同意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事项。

  七、截止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单位:万元

  ■

  特此公告

  厦门金牌厨柜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2日

金牌厨柜 民生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