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自查资产冻结情况的进展公告

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自查资产冻结情况的进展公告
2020年04月03日 06:06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自查资产冻结情况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风险提示:

  ●公司新增部分资产被冻结,本次新增被冻结资产的账面价值为10,504.21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资产总额的2.21%,暂未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截至目前,公司累计被冻结资产账面价值为127,994.7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资产总额的26.93%。

  ●目前,公司仍然面临大额债务违约风险。由于债务逾期,公司未来仍将持续面临诉讼、仲裁、资产被冻结等不确定事项。

  ●目前,公司尚未收到关于本次资产冻结的相关法律文书、通知或其他信息。

  近日,公司通过自查持有的资产状态,获悉新增部分房产及土地存在被冻结的情况。新增被冻结资产账面价值为10,504.21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资产总额的2.21%。截至目前,公司累计被冻结资产账面价值为127,994.7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资产总额的26.93%。

  一、本次新增土地、房产冻结情况

  ■

  二、资产冻结原因

  截至公告日,公司尚未收到关于本次资产冻结的相关法律文书、通知或其他信息。经公司与相关机构咨询,上述资产被冻结原因主要系公司未能按期兑付“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第一期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本息及“14贵人鸟”债券本息,部分债权人向司法机关提出财产保全申请。

  三、资产冻结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

  1、截至目前,公司累计被冻结资产账面价值为127,994.7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资产总额的26.93%。公司部分资产被冻结为相关方采取的财产保全措施,仅对上述资产的处置产生限制影响,暂未对公司及子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尽快解决上述资产冻结事宜,减少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2、目前,公司仍然面临大额债务违约风险。由于债务逾期,公司未来仍将持续面临诉讼、仲裁、资产被冻结等不确定事项。公司将继续积极配合受托管理人与债权人进行沟通,充分了解债权人的想法和诉求,尽快与相关债权人协商,争取就债务解决方案达成一致意见,共同解决债务问题。

  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发布的信息以上述指定报刊和网站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3日

贵人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