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涨势如虹:有的发布风险提示 有的遭股东减持

券商股涨势如虹:有的发布风险提示 有的遭股东减持
2019年12月21日 00:04 国际金融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券商股涨势如虹!有的发布风险提示,有的遭股东减持……

  12月以来,A股震荡上行重返3000点,该抄底还是抛售?万科股东宝能选择减持近5%股票,赚了几百亿。

  市场回暖下,券商板块强势领涨,获得资金加仓。有的券商股连续6个交易日收获5个涨停,有的券商在高位上涨时遭股东减持。

  券商板块“当红”

  A股近日回暖,券商等板块涨势如虹,12月20日券商股一度集体“飘红”,领涨行业板块。截至收盘,方正证券涨停,东兴证券南京证券涨幅超5%。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券商行业指数近5个交易日上涨0.43%,近20日个交易日上涨0.26%。

  其中,南京证券领涨券商板块,成为当红“小花”。从12月13日起,南京证券股价猛涨,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截至12月20日,南京证券在6个交易日内收获5个涨停。具体来看,南京证券在12月13日至20日,股价可谓是“加一式”攀升,收盘价分别为8.42元、9.26元、10.19元、11.21元、11.42元、12元,涨幅分别是10.07%、9.98%、10.04%、10.01%、1.87%、5.08%。

  股价的飙涨也引起监管层的注意,就在12月19日,南京证券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日常经营情况正常,外部环境无重大变化。公司市盈率、市净率均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伴随着市场的火热,外资和两融余额也纷纷入场,并且加仓券商股。12月1日至今,广发证券国金证券海通证券兴业证券等18家券商两融余额超过10亿元。其中,中信证券以104亿元两融余额居榜首。广发证券、华泰证券财通证券等9只券商净买入额超过10亿元。

  多家券商股东减持

  一方面两融资金加仓,另一方面券商遭遇大股东减持。

  12月19日,第一创业发布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称,持股比例为6.2%的股东浙江航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在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股份,减持方式主要是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受此影响,第一创业今日股价下跌1.46%,收盘价为8.08元。

  此前,华安证券浙商证券等券商也发布了相关减持公告。记者注意到,券商股东减持的原因大多是出于自身资金需要。

  继9月12日发布5%以上非第一大股东安徽出版集团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后,12月20日,华安证券发布了股东减持股份进展公告。截至12月18日,安徽出版集团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公司3423万股,占比0.95%,交易均价7.16元。值得注意的是,在减持期间(10月11日至12月12日),华安证券股价大多在5.9元-6.5元波动。之后华安证券股价连日大幅上涨,股价一度涨至7.72元,12月20日收盘价为7.22元,涨幅为0.56%。

  12月18日,浙商证券发布关于股东减持公司可转债的提示性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浙江上三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下称“上三高速”)于4月1日至12月17日期间,累计出售其所持有的浙商转债350万张,占发行总量的10%。上三高速现仍持有浙商转债525万张,占发行量的15%。

  业内人士王斌伟向《国际金融报》记者分析:“最近受市场回暖行情影响,再加上自身业绩等基本面情况,券商股表现不错。对于券商股东而言,在高位减持自然受益颇多。”不过,随着未来佣金收入在券商端利润的比例越来越低,券商板块更多的是事件性机会,基本面的估值机会不大。

  另外,近期券商利好政策频传也是动力之一。如拟打造航母级证券公司,支持行业做优做强;分拆上市新规落地;再融资松绑、并购重组以及深化新三板改革等政策利好。

  2020年券商股走势

  对于券商股后市走向,不少机构作出预测,头部券商投资价值值得关注。

  中信建投认为,长期来看,头部券商发展空间仍值得期待。在宏观经济增速下行、全球央行开启降息周期的背景下,国内货币政策长期边际宽松趋势不变,有助于市场交易活跃度的稳步提升;资本市场增量改革政策陆续落地,带动存量业务改革,为券商拓宽业务疆界。随着证券业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深化,综合实力突出、风控制度完善的头部券商将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

  财富证券分析指出,从中长期角度出发对行业进行配置,特别关注头部大型券商的投资价值。投资主线一:经营稳健、资本实力强以及政策优势明显的头部券商。投资主线二:关注监管、货币政策事件的短期驱动,市场交投情绪回升下经纪、两融业务存在超预期可能的券商。投资主线三:业绩具备一定弹性的优质中小券商。

  海通证券策略团队预计,2020年股市资金净流入超1万亿元。其中,散户资金预计流入6000亿元,杠杆资金预计流入4000亿元。2020年将迎来牛市主升浪,“科技+券商”有望成为本轮主导产业——因为我国进入后工业化时代,步入信息化时代,重点发展的产业是科技类行业,而为科技类行业提供融资服务的是券商,所以未来进入牛市爆发期时的主导产业将会是“科技+券商”。

  (国际金融报记者 朱灯花)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券商股 券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