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峰:粤港澳大湾区支付具有一个湾区三种货币特点

李晓峰:粤港澳大湾区支付具有一个湾区三种货币特点
2019年12月20日 19:12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银联国际CEO李晓峰:粤港澳大湾区支付具有“一个湾区,三种货币”特点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随着大湾区对外开放层次不断提升,现在也吸引越来越多来自全球的访客。

  “今年2月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指出推动大湾区电子支付系统互联互通,区域内支付行业的发展呈现新趋势。一是跨境支付需求持续增长。大湾区支付具有“一个湾区,三种货币”的特点,随着大湾区对外开放层次不断提升,现在也吸引越来越多来自全球的访客。”银联国际首席执行官李晓峰在12月19日举行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高峰论坛”上做主题演讲时表示。

  李晓峰还表示,湾区居民支付习惯也在发生改变。高速发展的金融科技正推动智慧行业加速变革,在中国境内移动支付交易笔数连续三个季度增幅超过50%,如何协调粤港澳三地移动支付协同推进,成为大湾区的重点布局方向。三是支付产业链加速数字化转型。除了金融机构之外,大湾区的零售、通讯、交通等领域的机构都在进行数字化的变革,参与数字化支付生态的建设,共同建设大湾区“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

  据了解,银联在两地累计发行超过3300万张银联卡,银联卡在香港存量的借记卡和新增的信用卡占比分别超过90%和50%。在澳门存量借记卡存量达到95%。推动大湾区主题卡,为往来持卡人提供公交快捷过闸等权益。“云闪付”在港澳地区的受理商户数今年来增长近1倍,累计达8.7万家,目前已有近30家港澳机构接入云闪付APP,港澳地区6家主流机构落地以银联标准开发或升级的移动支付产品,也提供移动支付跨境转接清算服务。

责任编辑:陈鑫

银联 移动支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