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浦发银行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2019年12月17日 14:55 中国经营网

  原标题:浦发银行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将实施“二次创业”

  本报记者:郝亚娟 张荣旺 

  12月16日,浦发银行(600000.SH)召开2019年浦发银行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该行关于董事会以及监事会换届改选的两个议案、关于发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及相关授权的议案等4项议案。

  《中国经营报》记者了解到,浦发银行正在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并推动实施“二次创业”。浦发银行党委书记郑杨介绍称,通过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将初步构建以客户需求为核心的经营体系和以开放共享为特征的数字化服务模式,有效地弥补风险合规内控短板。

  制定三年行动计划

  12月16日,浦发银行发布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显示,会议通过了关于董事会以及监事会换届改选的两个议案、关于发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及相关授权的议案、关于发行减记型二级资本债券及相关授权的议案。

  同时,会议公布了第七届董事会由执行董事、股东董事和独立董事组成。其中,拟提名行内执行董事候选人4名,即浦发银行党委书记郑杨、行长潘卫东、党委副书记陈正安、副行长刘以研。

  郑杨表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股份制商业银行是未来一段时期浦发银行坚持奋斗的战略目标。 ”

  记者了解到,浦发银行正在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并推动实施“二次创业”。据郑杨介绍,通过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将初步构建以客户需求为核心的经营体系和以开放共享为特征的数字化服务模式,有效地弥补风险合规内控短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浦发银行召开了干部大会,宣布了相关人事任命。会议宣布,因年龄原因,高国富不再担任浦发银行领导职务,郑杨出任浦发银行党委书记,推荐任浦发银行董事长,后续程序按相关法律办理。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末,资产总额达到6.79万亿元,相比2018年末增长7.97%;从营收来看,前三季度浦发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463.86亿元,同比增长15.4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83.50亿元,同比增长11.90%。

  从资产质量来看,截至三季度末,该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76%,较年初下降0.16个百分点。

  发力零售业务

  记者了解到,浦发银行曾在2018年对经营主线进行变更:从2017年的“保收入、调结构、重管理、控风险”变化为“调结构、保收入、强管理、降风险”,同时还正式提出未来五年全行发展的战略目标:以客户为中心,科技引领,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推动全行实现高质量发展。

  这一调整也直接反映在经营数据上。记者注意到,近年来浦发银行的零售业务占比也在快速提升,收入贡献占比从2016年的17%左右提升到2018年的43%,成为全行第一大收入来源。从该行的零售营收规模来看,数据显示,2018年,浦发银行零售营业净收入达到663.26亿元。

  据了解,今年2月,浦发银行正式宣布推出零售经营新体系,该体系通过流程重构实现业务的模块化和组件化;通过API、智能感知、挖掘建模等大数据应用技术,提升数据驱动运营能力;通过把握客户需求关键点,连接上下游合作伙伴,形成银行业务的泛在化场景融入。

  “零售经营新体系将重构银行内部的关系,打破业务壁垒,响应场景化的业务需求,实现连贯化、一致化的客户体验。”浦发银行副行长潘卫东介绍,浦发银行零售经营新体系与传统零售经营体系的不同在于,新体系更强调通过金融科技与场景化的结合,实现不同行业零售文化的融合,提高效应速度广泛连接新伙伴,扩展生态圈的边界;新经营体系深化了银行与客户的关系;并加强了银行与合作伙伴的紧密关系,银行与各行业连接起来,缩短开发周期,降低合作成本。

责任编辑:潘翘楚

浦发银行 临时股东大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21.59
  • 12-18 科安达 002972 11.49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18.38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