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达投资手记:股市援兵将至 这个重磅消息不容忽视

道达投资手记:股市援兵将至 这个重磅消息不容忽视
2019年12月08日 22:46 新浪财经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沪指一度跌破年线,最低跌到2857点,随后展开了反弹,科技股继续成为市场主角。而在周五,沪指上涨12.54点,以2912.01点报收,收出光头阳线。沪指五连阳,也算是为12月行情打下了一个好的基础。

  年线争夺战初战告捷,接下来能否走出类似于8月份那一波反弹行情,我们拭目以待。上周末,消息面又曝出重磅利好,千万不能忽视。

  牛博士:达哥,你好,A股市场没有辜负你的一片苦心,上周总算有不错的表现。你对近期行情如何评价?

  道达:前一阶段,市场确实很低迷,大盘连续调整了近一个月,直到沪指跌破年线之后,才终于见到起色。在此前“道达号”微信公众号的对话栏目中,我的观点很明确,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白马股集体补跌,可能意味着调整进入尾声。除了白马股补跌,市场持续地量,也是一个信号。

  消息面上,11月PMI数据超预期,重回荣枯线之上,对市场的反弹起到了重要的支撑。再看盘面,上周表现最好的个股无疑还是科技股。

  达哥统计了一下数据,按照申万行业指数的涨幅排名,上周表现最好的是电子,其次是家用电器,第三四名分别是传媒和计算机。其中,电子和计算机两个行业的脉络很清晰,主要就是前面提到的科技股。家用电器,重点关注的是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传媒板块中,此前我多次提到的游戏类个股近期表现非常强劲,比如完美世界三七互娱掌趣科技

  此前,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的手记文章中,还跟大家提到了低迷市道下的主战场这个概念,也就是成交额最大的行业。统计显示,上周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非银金融和化工五大行业,居成交额前五位。通过这个数据,可以清晰地看到当前行情的主战场所在。应该说,上周的市场表现,没有让达哥失望。此前达哥在《股月奇谈》中指出,年末最后一个月,多空争夺日趋激烈,就看双方谁先扛不住了,现在看,多方的实力不容小视。

  牛博士:上周末,重磅消息其实也很多,比如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2020年经济工作,比如深交所的股票期权来了等。这些消息对接下来的行情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道达:消息确实比较多。

  第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了2020年经济工作。其中,有几点表述,大家心里要有数。首先,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其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第三,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我个人的理解是,明年的经济环境、金融环境、外贸环境,可能还会充满不确定性。

  第二,深交所的股票期权马上就要来了。期权这个金融工具,其实和期货有点类似。简单说,就是看涨或者看跌,如果预测对了,就行权获取收益;但是如果看错了,行权的话损失会比较大,所以一般都不会行权,损失的只是保证金。而股票期权,就是以股票为标的的期权,这是和指数期权的重要区别。

  对普通投资者而言,期权肯定是有门槛的,不可能让所有投资者都参与,毕竟这也是有杠杆的,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不同。

  第三,邮储银行即将上市。可能大家比较关心,毕竟中签的投资者不少,大家都担心能赚钱吗?这里可以说的是,邮储银行上市后的前期,破发的可能性很小,其控股股东还说了,上市后要增持不低于25亿元,这些都是为上市保驾护航。

  除了上述重磅消息,还有一个消息则更不容忽视,那就是银行理财子公司开立股票账户细则落地。这件事,实际上已经说了很久,但一直还在走程序,因为在整个下半年,除了外资一直大量净流入外,内资只是存量博弈,看不到增量资金的进入。现在,银行理财子公司马上可以开股票账户了,这也意味着,银行理财入市打通最后一环,海量资金入市蓄势待发。我个人的理解是,管理层可能认为,当前股票市场面临的机会,是大于风险的。

  牛博士:看来,达哥更看重“援兵”这个利好消息。你对本周行情怎么看?

  道达:反弹很可能会在本周继续展开,这股势头已经出现了,短期如果没有重大利空的话,这团火苗暂时难以被扑灭。至于反弹行情能够走多高,确实就要看援兵何时到来了。此外,会不会有其他的资金,抢在银行理财子公司的资金到来之前,先进场抢占个有利位置,也是需要关注的。至于热点方面,我个人还是继续看好科技股。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此前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张道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道达 科技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