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口税务局:落实留抵退税新政 赋能企业发展

蛇口税务局:落实留抵退税新政 赋能企业发展
2019年12月03日 23:03 每经网

原标题:蛇口税务局:落实留抵退税新政 赋能企业发展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支撑。为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增值税实质性退税,深圳市蛇口税务局第一时间内聚焦目标企业核心的需求,采取有效举措力促先进制造业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地,为辖区先进制造企业加油赋能。

自今年8月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布《关于明确部分先进制造业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的公告》以来,蛇口税务局通过加强培训、摸底排查、精简流程、精准辅导,帮助企业精准适用政策。该局紧锣密鼓地组织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专题培训,确保税务人员弄懂、吃透政策口径和实操要点。同时,对照总局公告中规定条件对辖区内纳税人进行筛选,锁定第一批共计26户符合条件的企业,主动开展了一对一精准辅导,向企业详细讲解税收政策、退税金额计算方法、退税流程。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有针对性地建立退税台账,做好数据统计并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效应分析,全面掌握纳税人在政策享受前后的税负变化、生产经营等情况,以便持续跟踪服务。

“截至11月底,蛇口局累计为先进制造企业发放政策红包7084.12万元。”该局税源管理一科科长夏明华表示,“今后,我们将持续以更优质的举措,服务辖区企业,让企业更有减税‘体验感’。”记者:潘婷

退税 退税政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