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亿元!社保发“红包”,企业添动力

9亿元!社保发“红包”,企业添动力
2019年12月03日 22:51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9亿元!社保发“红包”,企业添动力

  本报讯“根据新政策,初步测算,仅社保费降率单项就能减负20多万元,公司发展有看头、有奔头。”这两天,福全街道的浙江昌丽家居财务总监倪苗芳算了一笔账,自今年5月份开始社保费降率后,企业再次轻装上阵,提速发展。

  “昌丽家居”以生产加工定制高端家具、医疗器械为主要业务,2018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共有员工近千人,是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今年预计销售额将超4亿元。漂亮的成绩单背后有社保降费政策的一份功劳。“社保降费为我们带来真金白银的利好,企业负担减轻了,现金流增加了,我们有了更多资金用于产品设计开发,进一步扩大企业规模、实现升级发展。”倪苗芳说到这里满是喜悦。

  “昌丽家居”收到“社保红包”在我区不是个例。记者从区人社局了解到,为力促实体经济发展,我区按照“应享尽享”的原则,积极做好社保费“返、降、补”三方面工作,今年以来,已累计为企业减负近9亿元。

  “对于困难企业我们要主动为他们减负,对于劳动密集型或发展势头不错的企业,我们也要主动奖励。”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制定出台《柯桥区困难企业社保费返还工作实施方案》,广泛采集部门大数据,对全区3.86万家企业按照实施方案的标准要求逐一进行筛查、分类筛选。前期工作结束后,“社保红包”再通过返还部分保费、减低社保费率、实施社保补贴等三个方法,针对不同企业特点,精准发放到位。

  根据大数据采集、筛选、分类,区人社局最终梳理出裁员率低于5%且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的工业企业和经贸企业5924家,对其按25%的比例返还2018年度缴纳社保费,发放“返还型社保红包”,共返还资金4亿多元;根据实施方案,区人社局对制造业、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企业实施2019年度社保缴费单位(企业)部分2个月减免,减免社保费4.03亿元,延长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时限,并下调缴费费率50%,目前已减征保费8588.8万元,两项相加“降费型社保红包”共计发放资金约4.89亿元;对优质、潜力企业,我区积极发放“补贴型社保红包”,减轻企业在职工生活补助、转岗培训、技能提升等方面的压力,先后为20家企业发放稳定岗位补贴,向171人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补贴等,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各类补贴685.9万元。

  一个个“社保红包”飞向企业,为企业带去了扎扎实实的获得感,也为我区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全媒体记者冯娣)

减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