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的公告

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的公告
2019年11月27日 01:35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021       证券简称:奥福环保      公告编号:2019001

  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规定,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1月25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的议案》,同意公司根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实际情况,对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际募集资金投资金额进行调整。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同意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1884号)核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0,000,000股,发行价格为每股26.17元。募集资金总额52,34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6,627.92万元(不含增值税)后,募集资金净额为45,712.08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已全部到位,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于2019年10月31日出具了会验字〔2019〕第7830号《验资报告》。

  公司对募集资金采用了专户存储制度,上述募集资金到账后,全部存放在经董事会批准设立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中,公司已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调整情况

  公司根据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实际情况并结合公司现有业务经营及目前现金流量情况,优先满足产能扩张所需设备及基建资金的需求,优化配套流动资金使用,决定调整年产400万升DPF载体山东基地项目、年产200万升DOC、160万升TWC、200万升GPF载体生产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的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对于本次发行实际募集资金不足完成项目的部分公司将以自筹资金解决。各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调整后的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三、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调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调整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优化资源配置,符合公司未来发展的战略要求,符合公司的长远利益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议,公司独立董事认为:鉴于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实际情况,公司董事会决定调整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募集资金投入金额,调整事项履行了必要的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投资者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调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

  (二)监事会意见:

  经审议,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调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相关审批程序合规有效,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有利于公司生产经营和长期发展。监事会同意公司调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事项。

  (三)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安信证券认为:公司本次调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已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已履行必要的法律程序,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中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

  综上,保荐机构对公司调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事项无异议。

  五、上网公告附件

  1、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独立董事意见;

  2、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关于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1月27日

  证券代码:688021   证券简称    证券简称:奥福环保 公告编号    公告编号:2019002

  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自筹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奥福环保”)基于产能扩张,为满足现阶段流动资金需求,拟以募集资金1,963.70万元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本次募集资金置换的时间距募集资金到账时间未超过6个月,符合相关法规的要求。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同意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1884号)核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0,000,000股,发行价格为每股26.17元。募集资金总额52,34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6,627.92万元(不含增值税)后,募集资金净额为45,712.08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已全部到位,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于2019年10月31日出具了会验字〔2019〕第7830号《验资报告》。

  公司对募集资金采用了专户存储制度,上述募集资金到账后,全部存放在经董事会批准设立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中,公司已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

  二、招股说明书中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承诺情况

  

  根据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中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承诺情况,公司募集资金净额拟投入以下项目的建设:

  单位:万元

  ■

  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将根据项目的实际进度,通过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支付上述项目款项。募集资金到位后,将用募集资金置换先期已支付款项及支付项目剩余款项。如本次发行实际募集资金不足完成上述项目的部分由公司自筹资金解决;若实际募集资金超过项目所需资金,超出部分将用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其他用途。

  三、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经相关部门批准,并经公司股东大会决议通过,基于实际经营需要,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在募集资金实际到位之前已由公司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截至2019年11月25日,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资额为19,636,952.25元,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就上述事项出具了《关于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鉴证报告》(会专字〔2019〕8014号),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

  四、审议程序

  公司于2019年11月25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1,963.70万元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公司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根据《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募集资金置换事项无需股东大会审议。

  五、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置换的时间距募集资金到账时间未超过六个月,本次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的自筹资金,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规定,内容及程序合法合规。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自筹资金。

  综上,公司独立董事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1,963.70万元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自筹资金,符合全体股东利益,相关内容和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综上,公司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1,963.70万元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

  (三)会计师事务所鉴证结论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认为,公司管理层编制的《关于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专项说明》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的规定,在所有重大方面如实反映了奥福环保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情况。

  (四)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本次募集资金置换的时间距募集资金到账时间未超过6个月,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自筹资金的事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已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已履行必要的法律程序,且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相关鉴证报告。本次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综上,保荐机构对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自筹资金事项无异议。

  六、上网公告附件

  1、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2、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关于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鉴证报告》(会专字[2019]8014号);

  3、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自筹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1月27日

  证券代码:688021   证券简称    证券简称:奥福环保 公告编号    公告编号:2019003

  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9年11月25日下午14:00在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花园大街东段路北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号车间一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9年11月21日以书面方式送达。公司监事3人,实际参会监事3人。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张旭光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以记名投票方式一致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调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调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相关审批程序合规有效,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有利于公司生产经营和长期发展。监事会同意公司调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事项。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自筹资金,符合全体股东利益,相关内容和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1,963.70万元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9年11月27日

投资项目 奥福环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23.68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1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