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神州详解合作事宜:相当长时间不考虑被收购问题

百济神州详解合作事宜:相当长时间不考虑被收购问题
2019年11月01日 22:10 界面

  原标题:百济神州详解同安进合作事宜:相当长时间内不考虑被收购的问题 

  记者 | 金淼

  编辑 | 任悠悠

  11月1日早间,百济神州宣布与生物制药巨头安进达成全球肿瘤战略合作关系。百济神州将在中国对安进的安加维(XGEVA)、KYPROLIS以及BLINCYTO进行5年或7年的商业化经营。同时,安进将购入20.5%的百济神州股份,双方将共同开发20款安进抗肿瘤管线药物。

  在今天(11月1日)下午的媒体见面会上,当被问及百济神州的研发、商业化团队是否会和安进在国内的团队进行整合时,百济神州首席财务官兼首席战略官梁恒表示,此前百济神州和新基的合作接管了新基的产品和团队,但是此次和安进合作,只是接管部分产品,不涉及团队,但是会和安进团队进行合作。

  “今年5月批准的安维加针对的适应症是相对比较小的适应症,现在安进在这个适应症上的药物的推广还比较有限,所以还不存在这方面团队的问题。”

  现场百济神州中国区总经理兼公司总裁吴晓滨表示,目前百济神州700多人的肿瘤商业化团队,随着安进产品的加入及自身管线产品的上市,队伍可能将会持续扩充。

  梁恒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和安进的合作,是对前段时间机构做空百济神州的一个不言自明的回答。“安进做了很大的投资,27亿美元,可以想象他们对我们公司的尽职调查是非常详细的。”

  在谈到未来百济神州是否会被安进收购时,百济神州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欧雷强表示,百济神州希望同安进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都不会考虑收购问题。”并表示在国内鼓励创新药的报销及临床试验方面的推动下,百济神州能够有机会进一步发展。

  在被询问到此次交易对国内其他创新药企的影响时,吴晓滨表示,此次交易说明了全球工业界对中国创新企业的认可,同时此次合作能够加速中国企业进入国际市场,“我们(原本的)进展已经很快了,这个合作能够更加加速我们的进程。”并且吴晓滨认为此次交易,受益于国内ICH制度的改革。

  此次百济神州和安进合作的20款早期项目、3个临床后期项目(其中一个已在中国上市),在回应媒体此次这么多项目如何同百济神州自身管线平衡时,百济神州高级副总裁汪来表示,“安进的这次合作,百济神州主要负责中国的临床开发,安进很多产品是在全球研发的,所以并不矛盾。恰恰相反,他们能和我们很好的相辅相成。安进的管线中有很多是靶点药物,有很多是双抗,而百济神州有很多是肿瘤免疫的药物,这其中有一些互补。”而未来更丰富的管线也能够帮助企业更好同中国医生合作。

  梁恒补充到,目前百济神州合作的产品可分为几乎商业阶段产品和比较早期的研发产品,“从阶段上来讲也是非常互补的,他们是商业化和早期,我们是在临床后期的管线药物。”

  在回答是否会回归国内资本市场时,梁恒表示,“到最近为止,从政策上来说,百济神州这类在研发阶段还没有盈利的公司在国内是没有办法上市的。最终会不会在这方面也一些政策改变,我们也在关注,我们也很希望跟国内投资者更多的合作,参与我们公司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帅

百济神州 安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