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证券:北上资金9月概况及10月展望

长城证券:北上资金9月概况及10月展望
2019年10月09日 07:09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长城证券:北上资金9月概况及10月展望

长城证券指出,9月北上资金净流入创新高,11月MSCI将再度扩容,并且将以20%的比例一次性纳入A股中盘股标的,本月北上资金仍将保持净流入态势,但流入节奏可能有所放缓。在相对稳定的内部环境中,10月份股市震荡后有望出现反弹。

行业配置:持股市值占比最大的行业为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银行、非银金融等,外资仍比较偏好大金融、大消费龙头。和8月底相比,从持股市值的变化来看,银行(+206亿)、电子(+101亿)、机械设备(+51亿)、家用电器(+49亿)、非银金融(+49亿)持股市值增加较多。从持股市值占比的变化来看,银行(+1.30%)、电子(+0.59%)、机械设备(+0.32%)、房地产(+0.22%)等行业占比有所上升。整体来看,金融、地产链条、机械加仓较多,而食品、医药等消费行业减仓较多。

个股配置:和8月底相比,北上资金持股市值增加较多个股为平安银行格力电器招商银行海螺水泥中国平安等,持股市值减少较多个股为五粮液上海机场海天味业中国国旅伊利股份等。北上资金持股占比增加较多个股为顾家家居海兴电力韦尔股份赛轮轮胎法拉电子等,持股占比减少较多个股为安图生物粤泰股份聚光科技郑煤机威孚高科等。

长城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