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加上海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的公告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加上海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的公告
2019年09月24日 02:15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加上海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019               证券简称:宝钢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65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加上海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进一步加强与投资者的互动交流工作,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参加由上海上市公司协会、上海证券交易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19年上海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本次集体接待日活动将在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提供的平台,采取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以登录“上证路演中心”网站(http://roadshow.sseinfo.com)或关注微信公众号:上证路演中心(sse_roadshow),参与公司本次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活动时间为2019年9月26日(星期四)下午15:00至17:00。届时公司将通过网络在线交流形式与投资者就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融资计划、股权激励和可持续发展等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沟通。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24日

  证券代码:600019                  证券简称:宝钢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66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情况

  本次董事会会议经过了适当的通知程序,会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及通过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公司章程》第112条规定:代表1/10以上表决权的股东、1/3以上董事或者监事会及法律、法规、部门规章等规定认可的其他人可以提议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

  《公司章程》第117条第二款规定:董事会临时会议在保障董事充分表达意见的前提下,董事会将拟议的决议以书面方式发给所有董事,且签字同意该决议的董事人数已达到法律、行政法规和本章程规定的作出该决议所需的人数的,则可形成有效决议。

  根据邹继新、张锦刚、侯安贵、周建峰董事提议,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根据上述规定,以书面投票表决的方式召开临时董事会。

  公司于2019年9月19日以电子邮件和书面方式发出召开董事会的通知及会议资料。

  (三)本次董事会应出席董事11名,实际出席董事11名。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以下决议:

  (一)批准《关于宝钢财务公司吸收合并武钢财务公司的议案》

  宝武整合后,根据相关监管要求及同类业务整合需要,中国宝武下属两家财务公司,即宝钢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宝钢财务公司”)和武汉钢铁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武钢财务公司”)需要进行整合,整合方案共分三步实施。

  根据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武钢财务公司已于2018年底完成公积金转增资本金。根据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武钢财务公司已于2019年6月完成减资及股权结构优化。本次吸收合并为两家财务公司整合的第三步,由宝钢财务公司吸收合并武钢财务公司。吸并完成后,宝钢股份及其全资子公司武钢有限合计持有宝钢财务公司股权56.91%,宝钢股份对宝钢财务公司的控股股东地位不变。

  全体独立董事事前同意将本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对此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关联董事张锦刚、王强民、贝克伟回避表决本议案,全体非关联董事同意本议案。

  全体董事一致通过本议案。

  特此公告。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24日

  证券代码:600019                 证券简称:宝钢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67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宝钢财务公司吸收合并

  武钢财务公司的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关联交易概述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宝钢股份”)控股子公司宝钢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宝钢财务公司”)吸收合并武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钢集团”)控股子公司武汉钢铁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武钢财务公司”),吸并完成后,由宝钢财务公司承继武钢财务公司资产、负债、业务和人员,武钢财务公司注销,并由宝钢财务公司在武汉设立分公司开展相关业务,宝钢股份对宝钢财务公司的控股股东地位不变。

  由于武钢集团为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宝武”)全资子公司,且武钢集团持有本公司股份比例13%,故武钢集团为本公司的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交易尚需取得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

  至本次关联交易为止,过去12个月内本公司与武钢集团发生相同类别的关联交易累计金额未达到宝钢股份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5%。

  二、宝钢财务公司基本情况

  宝钢财务公司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62.1%),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4亿元,主要经营范围: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及委托投资,从事同业拆借等。

  2019年6月末,宝钢财务公司总资产163.4亿元,净资产22.7亿元;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5亿元,实现净利润1.4亿元。

  三、关联方介绍

  武钢集团为中国宝武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7.3961亿元。经营范围:厂区、园区、城区的开发建设和运营;房地产开发经营;住宅、商业配套及产业园租赁业务;园区产业服务;公寓经营管理;酒店管理;提供与上述业务有关的技术、经营咨询和技术、信息服务。住所:武汉市友谊大道999号。法定代表人:周忠明。

  2018年末,武钢集团总资产1,080亿元,净资产408亿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387.35亿元,实现净利润1.62亿元。

  四、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武汉钢铁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是武钢集团控股子公司,是1993年10月27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设立的一家非银行金融机构。1994年5月11日在湖北省武汉市注册成立,成立时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87亿元。现注册地址为湖北省武汉市友谊大道999号武钢大楼B座11-13层,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2亿元,主要经营范围:对成员单位办理存贷款及结算业务、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及委托投资;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经批准发行财务公司债券,对金融企业的股权投资;有价证券投资等。外汇业务有结售汇业务和受集团委托办理集团成员单位外汇资金跨境运营业务。

  武钢财务公司的股权结构见下表:

  单位:亿元

  ■

  2.交易标的增减资情况

  根据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2018年底,武钢财务公司将10.60亿元资本公积和8.33亿元任意盈余公积按各股东的持股比例同比例转增为注册资本,转增完成后,各股东持股比例不变,武钢财务公司注册资本由20亿元增至38.93亿元。

  转增资本前后武钢财务公司股权结构变化情况见下表:

  单位:元

  ■

  注:“武钢集团”全称“武钢集团有限公司”、“武钢有限”全称“武汉钢铁有限公司”、“武钢国贸”全称“武钢集团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武汉钢电”全称“武汉钢电股份有限公司”、“武钢资源”全称“武钢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昆钢股份”全称“武钢集团昆明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一冶”全称“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下同。

  根据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2019年6月,武钢财务公司调整股权结构,对股东进行非同比例定向减资,将注册资本金从38.93亿元减至12亿元,清退五家股东单位,保留武钢集团、武钢有限两家股东单位。减资完成后,武钢集团和武钢有限分别持股50.5%和49.5%。

  中资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为该次减资事项的资产评估机构,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为该次减资的专项审计机构。评估基准日2018年12月31日,武钢财务公司经专项审计和评估,并经中国宝武备案的净资产总额为61.48亿元,每股净资产为1.5792元。

  减资前后武钢财务公司股权结构变化情况见下表:

  单位:元

  ■

  3.交易标的主要财务指标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对武钢财务公司2018年度及2019年上半年财务报表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2018年度及2019年上半年主要财务指标见下表:

  单位:元

  ■

  4.本公司不存在为武钢财务公司担保、委托武钢财务公司理财的情况,武钢财务公司不存在占用本公司资金等方面的情况。

  5.本次交易标的产权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不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及不存在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

  五、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宝钢财务公司作为主体吸收合并武钢财务公司后,其注册资本为合并双方注册资本之和,共计人民币26亿元。宝钢财务公司作为合并后财务公司的存续主体,其资产、负债、业务以及人员均不作调整。被吸并方武钢财务公司不再作为法人主体独立存在,并按照《中国银监会非银行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的规定申请解散,其资产、负债、业务及人员全部由宝钢财务公司依法承继。同时,宝钢财务公司按照《中国银监会非银行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的规定,在武汉设立分公司。

  根据中资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评估基准日2019年6月30日,宝钢财务公司账面净资产22.7亿元,评估值28.4亿元,增值5.7亿元,增值率25%;武钢财务公司账面净资产16.6亿元,评估值为19.9亿元,增值3.3亿元,增值率20%。

  根据经中国宝武备案后的评估结果,宝钢股份及其全资子公司武钢有限合计持有吸并后宝钢财务公司股权56.91%,本公司保持对宝钢财务公司的控股地位。

  吸并后宝钢财务公司的股权结构及各股东的出资额见下表:

  单位:亿元

  ■

  注:“宝钢发展”全称“宝钢发展有限公司”。

  六、关联交易的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根据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一家企业集团只能设立一家财务公司”的监管要求,以及中国宝武同类业务整合需要,宝钢财务公司与武钢财务公司需要进行整合。

  本次交易完成后,宝钢财务公司将充分利用武钢财务公司属地化服务优势,增强对成员单位的服务水平;资产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改善。宝钢股份作为宝钢财务公司的控股股东,将继续参与宝钢财务公司的政策及决策程序,在经营上保持影响力,同时享受宝钢财务公司服务水平提升所带来的经济效益,保持获得稳定的投资回报。

  七、该关联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一)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19年9月23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宝钢财务公司吸收合并武钢财务公司的议案》。关联董事张锦刚、王强民、贝克伟回避表决本议案。全体非关联董事同意本议案。

  (二)独立董事审议情况

  全体独立董事事前同意将本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对此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如下:

  基于本人的独立判断,现就此项关联交易议案发表如下意见:

  1.同意此项议案。

  2.此项议案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最大利益。

  3.公司关联董事进行了回避表决,符合国家有关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全体独立董事同意本议案。

  八、上网公告附件

  1.经独立董事事前认可的声明

  2.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24日

  证券代码:600019               证券简称:宝钢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68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情况

  本次监事会会议经过了适当的通知程序,召开及会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及通过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第156条规定,监事可以提议召开临时监事会会议。

  根据朱永红监事、何梅芬监事的提议,公司第七届监事会于2019年9月19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召开监事会的通知及会议资料。

  (三)本次监事会应出席监事6名,实际出席监事6名。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监事会通过以下决议:

  (一)关于审议董事会“关于宝钢财务公司吸收合并武钢财务公司的议案”的提案

  全体监事一致通过本提案。

  特此公告。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9月24日

武钢 宝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23.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