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牧渔拔得头筹潜力成长排头兵浮出水面

农林牧渔拔得头筹潜力成长排头兵浮出水面
2019年09月12日 23:33 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农林牧渔拔得头筹潜力成长排头兵浮出水面 来源:《金融投资报》

  上半年A股整体业绩延续增长态势。统计显示,上半年所有A股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3.5万 亿 元 , 同 比 增 长9.3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 2.14 万亿元,同比增长6.5%。
  值得一提的是,二季度单季业绩增长较一季度有所加快,其中第二季度营收环比增长6.32%;归属母公司股东 净 利 润 环 比 增 长5.82%。从行业角度来看,绝大部分的行业上半年净利润均出现正增长,其中农林牧渔、非银金融、计算机等板块业绩增速靠前。投资者可从成长性角度从上述行业中寻找潜力标的。■本报记者 林珂 摄影 李里
A
农林牧渔
净利润增长几近翻番
  上半年多数行业实现业绩正增长,其中农林牧渔行业表现强劲,板块净利润增速几近翻番。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农林牧渔行业实现营业收入2366.19亿元,同比增长14.9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61亿元,同比增长96.88%。上半年,细分板块畜禽养殖和种植业领涨,业绩出现快速增长。
  就细分领域来看,畜禽养殖上半年表现格外抢眼。上半年畜禽养殖板块实现营业收同比增长38.1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高达600.11%。2019年第二季度,畜禽养殖板块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7.35%和211.59%,环比增长达到15.38%和53.10%。畜禽养殖板块业绩全面爆发主要是由于上半年猪肉供给收紧,鸡肉替代效应明显,鸡肉价格随猪肉价格同步起飞导致。方正证券分析师程一胜指出,后续板块有望出现量价齐升的格局,禽板块业绩确定性高估值偏低,合理估值应该在15倍左右,持续看好板块投资机会。重点关注圣农发展立华股份仙坛股份益生股份民和股份
  除畜禽养殖外,其他农林牧渔细分领域中,东莞证券分析师魏红梅表示,下半年建议关注后周期板块如动物保健和饲料。由于糖周期有望反转,关注食糖龙头。建议投资者关注新希望海大集团大北农中牧股份金河生物生物股份中粮糖业粤桂股份等。
B
非银金融
有望受益新一轮上涨行情
  农林牧渔行业业绩增速高居榜首,非银金融行业紧随其后。上半年非银金融行业净利润同比增速达到68%。从基本面来看非银金融行业业绩出现明显恢复,同时在诸多利好影响下有望进一步释放业绩。有分析指出,之前央行降准释放的约9000亿资金有利于提升资本市场风险偏好,长期来看将刺激股市成交量增加,投资者交投活跃。同时能降低金融机构资金成本,预计券商、保险业绩将得以进一步释放。当前内外政策因素有利于A股市场运行,投资环境的明显改善将有利于形成新一轮上涨行情。
  央行宣布降准,俄罗斯央行降息,美国9月也可能持续降息,国内流动性有望进一步宽松,财政发力,资产质量修复,同时经纪、自营业绩上行,推动净资产收益率进入上行周期。华创证券分析师洪锦屏指出,券商行业创新改革和流动性宽松的双周期驱动逻辑未变,四季度宏观货币政策环境好转,风险偏好提升,创新业务加快推出,券商估值有望突破4月2倍市净率,建议重点配置。建议投资者关注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华泰证券,以及低估值组合国泰君安海通证券
  保险行业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则创出了近年来新高。有分析指出,减税政策利好,以及权益市场回暖贡献业绩,保险行业业绩表现靓丽。建议投资者关注中国太保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人寿等。
C
计算机
盈利能力整体提升
  2019上半年计算机行业共实现营收2924.18亿元,同比增长7.89%;实现归母净利润188.03亿元,同比上升39.23%。从盈利指标来看,计算机行业2019年净资产收益率、毛利率、净利率都有所上升,毛利率提升了1.2%,净利率提升了1.58%,行业整体盈利能力有所上升,二季度与一季度相比收益质量有所上升。从营运及现金流情况看,应收账款周转率有所上升,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与营业收入的比值小幅上涨,行业内公司坏账风险和现金流情况有所好转。行业分析师表示,计算机行业虽然受外部风险影响,板块行情可能将出现一定波动,但中长期内仍坚定看好板块配置价值。
  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杨思睿指出,计算机行业整体增长平稳,净利润和现金流改善显著,但也应密切关注收入增长压力下的新突破。增速较高的细分领域全年业绩高增长确定性较强,建议在三、四季度重点配置,注金融科技、医疗IT、云计算、信息安全等细分领域。个股方面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金融科技的恒生电子,医疗IT领域的卫宁健康创业慧康;云软件领域的广联达用友网络超图软件;云硬件领域的浪潮信息紫光股份;信息安全领域的启明星辰深信服等。

来源:《金融投资报》 http://jrtzb.com.cn/

与中国资本市场一起成长;精准研判,权威解读,透彻分析 ;《金融投资报》助你财富增值!

邮发代码:61-146(周末证券)  61-102(限四川地区,全套)

四川订报热线:028-86968486

上海订报热线:11185

微信公众号:jrtzb028

农林牧渔 农林牧渔行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