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农商行公开选聘行长、副行长

天津农商行公开选聘行长、副行长
2019年08月30日 20:48 澎湃新闻

  原标题:前董事长割腕自杀的天津农商行,正公开选聘行长、副行长

  新董事长刚刚到位,天津农商行面向社会选聘1名行长和3名副行长。

  8月29日,天津农商行官网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天津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副行长,报名时间为8月29日-9月23日。

  公开选聘行长1名,副行长3名

  公告显示,此次选聘行长1名,全面负责银行日常业务的经营管理;副行长3名,其中分管风险合规1名;分管全面预算管理和考核管理1名;分管科技及网络金融1名。

  对于行长的选聘条件,学历上,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年龄上,一般不超过53周岁,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到55周岁,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履历上,要求从事金融工作8年以上,或从事相关经济工作12年以上(其中从事金融工作4年以上)。工作经历上,要求累计担任过下列职务3年以上:国有商业银行主要业务部室正职或一级分行副职(含相当职务)及以上职务,或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以及其他大型金融机构总部高级管理人员。

  副行长的任职资格略放宽一些,学历上依旧是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到52周岁,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从事金融工作6年以上,或从事相关经济工作10年以上(其中从事金融工作3年以上)。累计担任过下列职务3年以上:国有商业银行主要业务部室副职或一级分行中层正职(含相当职务)及以上职务,或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以及其他大型金融机构主要业务部室或一级分行正职(含相当职务)及以上职务。

  新董事长刚在8月上任

  8月29日,天津农商银行披露2019年半年报,截至2019年6月末,天津农商银行资产总额3150.6亿元,负债总额为2872.72亿元。

  天津农商银行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2.1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0.28%,其中利息净收入、投资收益和汇兑收益贡献较大;净利润13.16亿元,同比增长5.79%。

  资本充足率方面,截至2019年6月末,天津农商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4.42%,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均为11.95%。

  8月8日,天津农商银行公告,选举徐庆宏先生为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在完成董事长任职资格核准前,由徐庆宏先生代为履行法定代表人职权。

  徐庆宏曾任银监会银行监管四部(注:主要负责对政策性银行、邮政储蓄机构、资产管理公司等实施监管)处长,甘肃省天水市负责金融的副市长(挂职),银监会现场检查局副巡视员,银监会政策银行部副主任,银保监会财会部副主任。

  截至5月末,天津农商行的前五大股东分别为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10%、天津国资资产管理有限公司8.97%、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8.97%、天津新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8.97%、四川交投产融控股有限公司8.95%。其中,四川交投产融控股有限公司为天津农商行新引进的战略投资人。

  天津农商行成立于2010年6月30日,是由天津农村合作银行和9家区县行社改制重组设立的股份制金融机构。成立之初,天津农商行的董事长为李宗唐,行长为白平。白平2014年10月退休后,黄卫忠接替了行长一职。2016年8月李宗唐调任天津银行董事长后,天津农商行董事长就此空缺。直到2017年7月,原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天津滨海农商行)行长殷金宝出任董事长。2018年5月26日,天津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殷金宝在办公室自杀身亡,引起广泛关注。4月3日,已退休近5年的天津农商行原党委副书记、行长白平(正局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依法向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根据公开资料,黄卫忠接替白平担任行长后,任期到2019年6月。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农商银行 金融工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