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美股今年最值得买入的金融科技股 万事达贝宝入列

盘点美股今年最值得买入的金融科技股 万事达贝宝入列
2019年08月29日 02:50 金融界

原标题:盘点美股今年最值得买入的金融科技股 万事达贝宝入列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近年来大热的“金融科技”(Fintech)是指通过利用各类科技手段创新传统金融行业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提升效率并有效降低运营成本的企业,但投资者在投资金融科技股之前应该意识到三个主要主要风险:首先,金融科技领域的许多公司都面临着信用负债,包括一些试图颠覆传统贷款业务的公司。然而在经济低迷时期,许多消费者可能无力偿还债务,这就给这些公司留下了一个很大的问题。因此,有信用风险敞口企业的市场估值也通常更低。

其次,我们通常很难判断哪些企业会最终在这个仍处于萌芽阶段的领域胜出。在某些情况下,行动迅速的行业新贵将取得胜利。但在另一些情况下,一些根深蒂固、家大业大的传统企业则可能会占得上风。

最后,金融领域一直都是发达国家监管最严格的领域之一,几乎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法律和规则监管金融机构。对于习惯于在创新过程中寻求快速突破的科技公司来说,这就为他们创造了一个危险的业务迷宫。

对此,美国金融媒体日前就为我们罗列出了今年最值得购买的金融科技股:

1.BlackLine

财务软件公司BlackLine的主要业务是向企业客户提供基于云的会计软件,帮助企业客户以自动化程序完成此前需要大量人力才能完成的复杂、乏味会计工作。该公司的软件还帮助客户能够访问实时数据,而这些数据此前只能在每月或每季度对账后才能知晓。

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营收增至6970万美元,同比增长26%,经调整后的毛利率为82.7%。而且,BlackLine在第二季度营还为其花名册增加了106个新客户,客户数同比增长17.1%。

然而,衡量BlackLine成功的真正标准是它的客户是否每年都愿意在该平台上花费更多。第二季度,该公司的净收入保留率为108%,这一数据意味着该公司前一年客户今年的支出比去年增加了8%。BlackLine号称,自己在企业客户中有高达98%的客户保留率。

2.Global Payments

支付技术服务提供商Global Payment主要为商业客户提供支付处理服务,帮助后者在销售点和在线平台接受信用卡和数字支付。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宣布与总部位于美国亚特兰大的支付巨头Total System Services合并,前者以价值215亿美元的全股票交易收购Total System,这也是今年支付技术领域的第三次重大收购。

Global Payment管理层预计,通过这笔交易每年可以为公司节省3亿美元成本,同时能够带来1亿美元的收入协同效应。双方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成为支付领域新巨头,每年促进约500亿美元的交易,并坐拥350万商家和1300家金融机构客户。

分析认为,投资Global Payments的最好原因该公司一直以来都乐于展开“足够聪明”的收购案。例如,Global Payments在2017年以大约10亿美元收购了Active Network。后者主要负责为青年夏令营和体育联盟等组织提供活动规划软件,且其客户名单令人印象深刻,包括几个州立公园管理部门和基督教青年会都是其客户。

收购完成后,Global Payments逐渐将其支付服务嵌入到Active Network软件中,此举帮助自己转型成不再仅仅是一个支付处理服务提供商,也使得客户转向竞争对手的成本变得更高。因为如果客户想要寻找新供应商,他们不仅需要更换支付处理系统,而且还需要找到全新的活动规划软件。通过类似Active Network的收购案和打造新合作伙伴关系,Global Payments巧妙地在多个行业复制了这一“入侵”战略。

3.万事达

万事达是全球第二大信用卡国际组织,凭借其目前流通的25.5亿张信用卡,万事达在2019年第二季度处理了近215亿笔交易。在每笔交易中,万事达都会抽取一小部分的佣金。如此庞大的交易量也帮助其可以保持较高的运营利润率,最近一个季度该数据为58.3%。

但万事达之所以如此特别的一个原因在于,它愿意将利润重新投资到自己的实际业务中,为金融机构开发工具和服务,用于数据分析、预防金融欺诈和忠诚度计划管理等方面。这些服务在财报中会被计入万事达的“其他营收”板块,在最近一个季度实现了9.62亿美元的收入,同比增长23%。而且,这些服务帮助万事达敲定了更多交易,加深了与金融机构的关系,并使他们在合同到期后不太可能离开万事达转投另一个支付网络系统。

4.PayPal Holdings

这个数字钱包平台在最近一个季度新增了900万个新账户,使其活跃用户总数超过2.86亿,同比增长17%。该公司不仅在扩大其用户基数,而且用户对该平台的参与度也在不断增加。第二季度,PayPal每个活跃账户的交易数量上升到了39.0,比去年第二季度增长了9%。随着用户数量的增长和平台参与度的提高,该公司的总支付金额毫无疑问会迎来上升,达到1720亿美元,同比增长24%。

PayPal成功背后的一个巨大驱动因素是一键支付功能“One Touch”,该功能允许用户在PayPal上注册设备,然后通过结账屏幕上的“One Touch”按钮快速安全地进行在线购物,大大减轻了用户在智能手机屏幕上输入单调乏味信息的过程。目前已有超过1.49亿消费者和1300万商户注册使用了这一功能,同时“One Touch”还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PayPal的移动支付业务,帮助后者在第二季度实现37%的增长,营收达到730亿美元。

贝宝 万事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