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有幸报国 吾将上下求索”

“此生有幸报国 吾将上下求索”
2019年08月26日 03:04 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此生有幸报国 吾将上下求索”

“嫦娥之父”欧阳自远院士:

编|者|按

  这是一个被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所塑造的时代。在中国,神舟飞天创造出“中国高度”,蛟龙潜海成就了“中国深度”,高铁奔腾一次次刷新“中国速度”,还有大望远镜拓宽的“中国维度”,移动支付全球领跑的“中国风度”……

  毫无疑问,中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已经吹响。

  从今天起,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70年70人”主题报道科技篇开启,“嫦娥之父”欧阳自远、“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解码生命信息的科学家刘健……当我们记录下这些闪耀在科学殿堂的一颗颗明星时,我们记录下的是新中国成立之初,几代科研工作者筚路蓝缕的开创,呈现的是在科技成果之外,那些远超他人的纯粹和专注,而所想抵达的,是中国人科技强国的盎然未来。

立志,为国找矿

  他至今仍记得当时报纸上的一句话:“年轻的学子们,你们应该去唤醒沉睡的高山,让它们献出无穷的宝藏。”

重任,地下核爆

  “国家的重大需求,就是自己的奋斗目标,把这两者结合起来,才能真正的实现人生价值。”

目光,转向星辰

  他的蓝图中,探测月球只是中国人向宇宙空间进发的第一步。未来,中国还将探测火星以及其他的太阳系行星,甚至更远的宇宙空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