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震荡整理 两融资金跑步进场

市场震荡整理 两融资金跑步进场
2019年08月22日 09:02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市场震荡整理 两融资金跑步进场

强势股赚钱效逐步修复

周三沪深两市延续上日的震荡整理格局,沪指微涨0.01%报2880点,创业板指数小幅下跌0.11%报1609点。两市合计成交4543亿元,量能较上日萎缩。从盘面来看,光伏、磷化工、上海自贸区等板块涨幅居前,人造肉、种业、次新股等板块领跌。深圳本地股连续两日涨停潮后开始上演淘汰赛,板块内仍有15只个股涨停,其中深科技深赛格华控赛格等个股三连板。个股方面,维科技术一度六连板,但尾盘的炸板使得强势股的高度再度回到五板,从本周个股表现来看,涨停数量和连板数量较前期显著增多,连板效应明显增强,强势股的赚钱效应在逐步修复。

25只新标的获融资买入超亿元

8月9日,沪深交易所修订《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取消维持担保比例底线指导,增加补充担保品资产品类,扩充两融标的范围,新规定自8月19日起实施。两融新规本周一正式实施后,杠杠资金跑步进场,两融资金8月19日净买入108.1亿元,20日净买入44.85亿元,两个交易日合计净买入152.95亿元。

据统计,本次融资融券扩容的650只新增标的中,近两日有25只个股的融资买入净额超过1亿元,其中前三名分别为科伦药业4.05亿元、长城证券3.62亿元和第一创业2.66亿元。从市场分布来看,25只个股中有19只属于中小板和创业板。按照证监会行业分类来看,属于计算机通信行业的有10只,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有4只,资本市场服务(主要是券商)行业有3只,医药制药业的有2只。显然,杠杠资金更加青睐新增融资融券标的中小创和科技股,这也跟近期市场风格偏向科技成长股一致。

市场仍是结构性分化行情

市场近两日开始震荡整理,特别是上证指数昨日的振幅仅仅只有0.45%,在大盘持续反弹后,震荡整固消化获利盘和压力实属正常,毕竟沪指再度向上将面临60日线和缺口双重压力,创业板指数也有回踩5日线需求。总体来看,在央行LPR改革、融资融券新规等政策利好的推动下,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提升,局部赚钱效应较强。当然目前市场仍是结构性分化行情,中小创风格占优,科技成长股是市场的核心主线,深圳、上海等有事件驱动的地区板块也明显受到资金青睐。操作上,建议淡化指数,重点把握板块轮动机会,重点关注业绩确定性增长或强烈改善预期的优质科技股。

融资融券 科技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