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上半年业绩超预告上限,后续产品储备丰富增长可期

完美世界:上半年业绩超预告上限,后续产品储备丰富增长可期
2019年08月22日 09:19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完美世界:上半年业绩超预告上限,后续产品储备丰富增长可期

完美世界(002624)

上半年业绩超预告上限,后续产品储备丰富增长可期

买入

华金证券 付宇娣

一、院线业务剥离、游戏发行模式变动导致收入略降,业绩同比增长 30.5%

2019 年H1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6.56 亿元(-0.29%),归母净利润 10.20 亿元(+30.5%);2019Q2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6.15 亿元(-13.39%),归母净利润 5.34 亿元(+26.7%)。2019H1 营收略降一方面由于上年同期主营包括院线业务,而此部分业务已于 2018H2 从上市公司剥离;另外,公司 2019H1 推出的主要产品《完美世界》手游、《云梦四时歌》由腾讯独代,公司按照分成款确认收入,相比自主运营及联合运营模式收入金额较低。

盈利水平方面,2019H1 公司整体毛利率提升 9 个百分点至 68.58%,游戏业务毛利率 73.35%,同比提升 6 个百分点,主要来源于手游毛利率的提升(17 个百分点);影视业务毛利率 50.94%,同比提升 11.86 个百分点;经营性现金净流量 1.67 亿,同比由负转正,主要系公司业绩增长及影视项目投资款同比减少。

二、游戏:精品游戏表现优秀,后续产品储备丰富

2019 年上半年公司游戏业务实现营收 28.78 亿元(+8.06%),端游:经典端游持续贡献稳定收入,端游大作《新诛仙世界》正在积极研发中;手游:2019 年公司陆续推出《完美世界》手游、《云梦四时歌》、《神雕侠侣 2》等精品游戏,储备项目《我的起源》《梦间集天鹅座》《新神魔大陆》《新笑傲江湖》《梦幻新诛仙》《战神遗迹》《幻塔》等手游,涵盖 MMORPG、回合制、ARPG、SLG、Roguellike、卡牌等多种类型;主机:《非常英雄(Unruly Heroes)》于 2019 年 1 月推出,《DON’T EVEN THINK》2019年 7 月与北美 PS4 用户见面;端游及主机双平台游戏:《遗迹:灰烬重生(Remnant:From the Ashes)》预计将于近期上线,此外,《完美世界》主机版,端游+主机双平台游戏《Torchlight Frontiers》、《Magic Ascension》正在积极研发。电竞及海外合作:公司持续深化电竞领域布局,同时公司积极推进 Steam 中国的落地。

三、影视:主旋律作品储备丰富

2019H1 实现收入 7.79 亿元(-22.42%),主要系公司 2018H2 转让院线业务所致,剔除院线业务影响后,本期影视业务同比增长32.25%,2019H1 公司出品的《小女花不弃》《青春斗》《趁我们还年轻》《筑梦情缘》《神犬小七》第三季、《七月与安生》等精品电视剧、网剧相继播出,赢得了良好的收益及市场口碑。公司投资拍摄多部正能量主旋律剧集,其中《老酒馆》《山月不知心底事》《河山》《新一年又一年》等多部电视剧入选“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优秀剧目展播”名单。

四、投资建议:公司具备核心研发能力,精品游戏储备丰富,将进一步受益于“5G+云

游戏”积极进展;影视剧投资多部主旋律作品,业绩确定性高,我们预测公司 2019年至 2021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 1.70、1.93 和 2.23 元,8 月 19 日收盘价对应 PE 依次为 16.7x、14.7x、12.7x,维持公司买入-A 评级,建议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游戏业务流水不达预期的风险;游戏政策波动的风险;游戏运营成本提升的风险;电视剧收入确认时间不达预期的风险。

继峰股份(603997)

收购格拉默进展顺利,打开商用车座椅成长空间

增持

上海证券 黄涵虚

一、收入下降幅度好于行业,海外业务稳步增长

由于上游主机厂销售收入减少,公司收入出现下滑,但下滑幅度好于行业水平。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 10.00 亿元,同比下降 5.68%,归母净利润 1.15 亿元,同比下降 20.62%,其中 Q2 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4.89 亿元和 5583.37 万元,同比下降 11.22%和 16.34%。上半年一汽四环继峰营业收入为 3.54 亿元,同比增长 7.25%;德国继峰营业收入为 1.34 亿元,同比增长 21.43%,海外业务收入稳步增长。

二、毛利率水平环比改善,管理费用拖累短期利润

上半年公司销售毛利率水平稳中有升,达到 32.63%,较去年同期上升0.54pct,其中 Q2 毛利率为 33.34%,较去年同期上升 2.80pct,环比上升 1.39pct。公司上半年期间费用率为 18.46%,同比上升 4.29pct,主要原因为重组费用及海外人员工资导致管理费用增长较快,管理费用率较去年同期上升 3.92pct;销售费用率、研发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基本平稳,分别下降 0.14pct、上升 0.52pct、下降 0.01pct。

三、收购格拉默获得批文,布局中控及商用车座椅业务

公司拟间接收购格拉默多数股权,目前已获证监会批文。格拉默业务覆盖乘用车内饰及商用车座椅系统,主要客户包括大众、戴姆勒、宝马、菲亚特克莱斯勒、通用等,2018年营业收入达到164.14亿元,归母净利润达到4.41亿元。通过对格拉默的收购,公司将利用其技术和渠道有效布局中控和商用车座椅等业务,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四、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9年至2021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4亿元、3.39亿元、4.03亿元,对应EPS为0.44元、0.53元、0.63元,PE为17倍、14倍、1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汽车销量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新业务布局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等。

完美世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