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人气双双爆棚

原标题:口碑人气双双爆棚

“名人大讲堂”成“千万级IP”

约220名幸运观众聆听了孟宪实教授的讲座。

  从初秋到盛夏,自2018年11月5日开讲以来,“名人大讲堂”已经邀请到了12位来自全国的有影响力的文化名人。而孟宪实教授这场讲座结束,意味着“名人大讲堂”将暂告一段落。

  从数据中,人们能回顾历场“名人大讲堂”不俗的影响力。2018年11月5日,“名人大讲堂”盛大开讲,首讲邀请到了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李敬泽,《名人大讲堂①:杜甫“铁粉”李敬泽眼中的一代诗圣》共计118.6万人观看;同年11月19日,著名文化学者郦波,为观众带来了题为《义重锦官城》的讲座,该场讲座在网络中实时观看量突破150万人次,共计150.2万人观看;不久后,同年12月10日,四川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阿来,做客“苏轼月”,带来一场主题为《东坡在黄州》,网络直播共计151.4万人观看;今年1月14日,2019年的开讲邀请到了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院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于丹教授,其讲座《名人大讲堂⑤:太白长风与美好生活|著名教授于丹讲述李白诗酒人生》直播共计127.9万人观看……

  还有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研究员梅铮铮,西南民族大学教授、敦煌吐鲁番学专家王启涛,四川著名诗人、散文家蒋蓝,四川师范大学巴蜀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段渝……12位文化名人从不同角度为我们解读了四川首批十位历史名人跌宕起伏的一生,以及他们为后世所留下的深刻影响。

  在不知不觉中,“名人大讲堂”也成为了不少人日夜期盼的汲取精神财富的机会。截至8月19日讲座结束当晚,“名人大讲堂”12场直播的总观看量接近1400万次,已经成为了一个千万级别的大IP。就如现场所说:“那些曾经生活在四川的十位历史名人,以他们的学识、节操和独有的精神,受到后人们的尊崇,并成为一种文化基因,融入华夏文明、巴蜀儿女的血液之中。”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李雨心

文化名人 著名作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