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反对派候选人:无法偿还IMF贷款 希望重新谈判

阿根廷反对派候选人:无法偿还IMF贷款 希望重新谈判
2019年08月20日 03:35 金融界

原标题:阿根廷反对派候选人:无法偿还IMF贷款 希望重新谈判

最有希望成为阿根廷下任领导人的左翼候选人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表示,该国现在暂时无法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IMF)。本月上旬,阿根廷刚刚发生了崩盘式的金融市场抛售。

阿根廷金融资产上周大幅缩水,此前一项令人震惊的初选民调显示,左翼候选人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和前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将有很大概率赢得10月份的选举,现任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Mauricio Macri)或很难赢得连任。

特别是,债券和外汇市场反映出投资者对马克里亲市场的政策将难以延续感到不安。去年,马克里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借了570亿美元。根据协议,他将实施紧缩措施,削减该国的巨额债务,并偿还债务。

在阿根廷《军号》报周末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费尔南德斯表示,如果他成为总统,他将考虑重新谈判这笔交易。

他说:“我要说的是,只有一个不容置疑的事实,那就是阿根廷在这种情况下无法偿还它所欠下的债务。”

阿根廷比索和债券崩溃

尽管阿根廷央行提供了支持,但比索兑美元汇率上周跌幅还是超过17.5%,截至上周五1美元可兑换55比索。同一天,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和标准普尔全球(S&P Global)进一步下调了阿根廷的债务评级,加剧了人们对主权债务违约的担忧。

根据金融数据专家IHS Markit的数据,周一上午,通过5年期CDS(信用违约互换)为阿根廷债务提供保险的成本飙升了319个基点。CDS是一种金融协议,在违约的情况下,CDS的卖方将赔偿买方。

与此同时,阿根廷股市周一因公众假期休市。

费尔南德斯告诉该报,他将帮助马克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重新谈判还款条款,并补充说,目前的条款对国家是“有害的”。

他说,与这家总部设在华盛顿的机构的关系必须转变为“尊重”而不是“屈服”。

费尔南德斯说,作为总统,他将把重点放在促进出口上,以赚取能够偿还债务的美元。他补充说,他将考虑为那些已经持有阿根廷政府发行债券的投资者谈判偿还条款。

新任财长任务艰巨

上周末,埃尔南-拉孔扎(Hernan Lacunza)接替尼古拉斯-杜约恩(Nicolas Dujovne)出任阿根廷财政部长,后者成了该国不稳定财政状况的替罪羊。

作为阿根廷和IMF贷款协议的主要谈判代表,杜约恩在他的辞职信中说,需要“在经济领域有重大的改革”。

拉孔扎曾担任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经济部长,周一正式上任。咨询公司Teneo Intelligenc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他有两天时间为IMF一个小组周三的访问做准备。

Teneo的拉美分析师补充称,马克里可能会在10月大选前限制进一步的改革,而内阁部长佩纳(Marcos Pena)可能会成为现任总统的新任竞选经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