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数万元请来的保姆竟是黑工,一夜之间让你人财两空!这个行业背后的水到底有多深?

花数万元请来的保姆竟是黑工,一夜之间让你人财两空!这个行业背后的水到底有多深?
2019年08月20日 05:32 每经网

原标题:花数万元请来的保姆竟是黑工,一夜之间让你人财两空!这个行业背后的水到底有多深? 来源:央视财经

高端保姆或者会外语的家政人员,在市场上是千金难求。

一些劳务中介正是钻了其中的空子,将非法滞留在我国的外籍保姆介绍给有需求的家庭,从中收取高额中介费。这其中,乱象丛生。

外籍保姆市场催生“黑中介” 倒手就赚三五万

在网上输入外籍保姆等字样,就可以看到很多提供家政服务的中介发布的广告。广告显示,他们主要推荐来自境外的人从事家政服务。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在网上与多家中介公司取得联系,很快,一些家政服务中介公司就发来了大量的“外籍保姆”的照片和视频,她们有的来自菲律宾,有的来自马来西亚。

△“外籍保姆”的照片和视频

根据中介公司留下的联系方式,8月初,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赶到广州。在一栋写字楼里,记者见到了一个自称是万邦盛世公司的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她就是承办外籍保姆的家政服务中介。但见面的地点是中介临时租赁的地方,并不是公司所在地。工作人员很神秘地说这样做是有理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