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股“绑架”的鲍威尔 本周能让市场满意吗?

被美股“绑架”的鲍威尔 本周能让市场满意吗?
2019年08月20日 05:34 金融界

原标题:被美股“绑架”的鲍威尔 本周能让市场满意吗?

美股再次来到了“成败悬于一线”的时刻,而这“一线”生机就是美联储鲍威尔。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周四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

Bianco Research总裁 James Bianco警告成,如果鲍威尔不就股市的大幅波动和近期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做出安抚的话,市场将会做出剧烈反应。

“届时利率会剧烈下降,美债收益率会进一步下降,收益率曲线也会继续倒挂,市场将会剧烈波动。为了防止出现这种情况,鲍威尔应该更为激进。” James Bianco在CNBC节目上表示。

虽然上周五美股大幅上涨,但是周线仍然继续收跌,已经连续第3周周线下跌。道指,标普500指数和纳指都从记录高位下降了至少5%以上。

上周股市动荡,主要是因为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2年期美债收益率,为2007年以来首次,这通常被视为经济衰退的预兆。

Bianco认为,华尔街正在急切得寻找大幅降息的迹象。因为相比于身陷经济放缓的痛苦之中的发达国家来说,美国的利率实在是太高了。

“我们是地球上唯一一个美债收益率能够超过2%的发达国家了。” Bianco解释道,“鲍威尔需要对9月份降息50基点的可能性持开放态度。”

这不是鲍威尔第一次通过公开讲话来安抚市场了。在今年1月初和6月初的时候,鲍威尔就在讲话中暗示美联储将会进一步宽松,安抚了市场。

Bianco希望鲍威尔再次出面安抚市场,并且指出,如果他只是说说欢迎各位参与者的客套话,而决口不提市场的问题的话,那就是犯了一个大错误。

“这是最坏的情况。”Bianco指出,“第二种糟糕的情境是他的发言被解读成“只会降息25基点,然后再保持观望,再决定未来是不是要再进一步降息”,市场肯定会翻个白眼,然后又行动表示,你没明白我们的意思,我们想要你更快降息。

目前为止,Bianco认为,会出现最好的情境,鲍威尔会按时下个月大幅降息。

“如果他真的暗示要降息50基点的话,我认为市场肯定会做出非常积极的反应的。”Bianco表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