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9年08月20日 04:38 证券日报

原标题: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股票代码:600866            股票简称:星湖科技            编号:临2019-043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规定,现将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截至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存放及实际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募集资金金额及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9]98号文《关于核准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张学良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核准,公司向符合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38,072,562.00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每股发行认购价格为人民币4.41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67,899,998.42元,扣除承销和保荐及其他中介机构各项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58,215,496.04元。本次募集资金已全部到账,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后于2019年4月18日出具了大华验字[2019]000135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148,127,499.96元(其中:支付中介发行费用10,227,499.96元,支付股权对价款137,900,000.00元),募集资金账户利息收入扣除手续费支出后产生净收入94,660.37元,募集资金余额为人民币19,867,158.83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 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结合实际情况,公司制定了《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的存储、使用、变更、管理和监督进行了规定,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管理。根据《管理制度》,公司对本次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并连同保荐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4月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肇庆市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肇庆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二) 募集资金专户存放情况

  截至 2019年 6 月 30 日止,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开立及存储情况如下(含扣除手续费后的累计利息收入):

  三、本报告期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募集资金实际使用具体情况详见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募投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未发生变更。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报告期内,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存在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四)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五) 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截至 2019 年 6月 30 日止,公司不存在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理财及其他相关产品的情况。

  (六) 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用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七) 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使用的情况。

  (八) 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报告期内,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不存在重大问题。

  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20日

  注: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与募集资金净额存在差异,主要是由于实际发生的中介费用与《重组报告书》中预估的中介费用存在差异。

报告期 补充流动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