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明康德“期中考”:营收58.94亿元 净利下降16.9%

药明康德“期中考”:营收58.94亿元 净利下降16.9%
2019年08月19日 18:51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药明康德方面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是因其所投资标的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0.55亿元,而去年同期实现公允价值变动收益4.32亿元。

  2019年8月19日,国内CDMO龙头企业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码:603259.SH / 2359.HK)发布2019年中期报告。

  2019上半年,药明康德营业收入58.94亿元,同比增长33.7%;毛利22.84亿元,同比增长3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7亿元,同比下降16.9%,主要由于报告期内,公司所投资标的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0.55亿元,而去年同期实现公允价值变动收益4.32亿元。

  稀释经调整Non-IFRS每股收益同比增长9.1%;稀释每股收益同比下降31.2%。

  小分子药CDMO/CMO服务项目所涉新药物分子增加至超过800个,包括16个已获批上市品种;累计为国内客户完成65个研究性新药的临床试验申报,并获得45个项目的临床试验许可。

  细胞和基因治疗CDMO项目不断推进。为30个临床试验阶段的细胞和基因治疗项目提供CDMO服务,其中21个项目处于I期临床试验阶段,9个项目处于II/III期临床试验阶段。

  加强全球多中心临床试验服务能力。自2018年收购临床试验CRO公司Research Point Global以来,药明康德已经助力数个客户在国内外同时开展临床试验。2019年5月,收购了临床研究数据统计分析服务公司Pharmapace, Inc.,进一步增强全球创新药临床试验服务能力。

  报告期内,启东研发中心正式投入运营;药物安全性评价、生物分析服务、及医疗器械测试等三个业务设施,日前分别顺利通过了美国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和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现场核查;无锡细胞和基因治疗研发生产基地正式落成;控股子公司合全药业新的制剂生产基地自2018年底投入运营以来首次通过欧盟药品管理局GMP认证。2019年7月,合全药业位于上海的分析服务部和常州的原料药研发及生产基地均以“零缺陷”的结果顺利通过美国FDA的现场检查(未接到Form483)。

  其中,中国区实验室服务收入增长23.7%至29.89亿元。CDMO/CMO服务收入增长42.0%至17.18亿元。

  美国区实验室服务收入增长30.0%至7.10亿元。细胞和基因治疗产品CDMO服务客户不断增加、项目持续推进,带动收入加速增长。

  临床研究及其他CRO服务收入增长104.2%至4.72亿元。得益于国内新药临床试验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并购带来的0.84亿元并表收入。

  毛利增长30.0%至22.84亿元。毛利率为38.7%,略低于去年同期的39.8%。

  中国区实验室服务实现毛利13.01亿元,同比增长20.0%。毛利率43.5%,同比下降1.34个百分点。CDMO/CMO服务实现毛利6.98亿元,同比增长42.7%,毛利增速与收入增速持平,毛利率40.6%。美国区实验室服务实现毛利1.91亿元,同比增长52.3%。临床研究及其他CRO服务实现毛利0.92亿元,同比增长65.5%。毛利率19.4%,下降4.54个百分点。

  药明康德联席首席执行官胡正国表示:“2019年上半年,各板块收入均实现加速增长。公司加强上下游服务部门之间的客户转化,平台协同性进一步增强。中国区实验室服务不断拓展全球‘长尾客户’和国内客户、提高客户渗透率,收入保持23.7%稳定健康快速增长;公司小分子CDMO/CMO服务,创新药管线分子数量从2018年年底的650+增长至报告期末的800+,带动收入实现42.0%加速增长;随着公司细胞和基因治疗产品CDMO服务伴随着客户项目的推进,以及医疗器械检测服务步入快速增长的轨道,公司美国区实验室收入同比增长30.0%,较去年同期(收入下降1.9%)显著改善;临床研究服务收入同比增长104.2%,是公司增长最快的子板块,主要得益于国内新药临床试验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并购带来的增长。”

责任编辑:王帅

药明康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