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位下降,临海撑住!中央气象台最新预警:预计利奇马今晚到山东

水位下降,临海撑住!中央气象台最新预警:预计利奇马今晚到山东
2019年08月11日 08:11 每经网

原标题:水位下降,临海撑住!中央气象台最新预警:预计利奇马今晚到山东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卢祥勇    

8月10日1时45分前后,第九号台风“利奇马”在温岭城南镇正面登陆,登陆时强度为超强台风级,中心气压930百帕,中心最大风速52米/秒。

作为今年以来第一个正面登陆浙江的台风,“利奇马”是近70年来登陆浙江第3强的台风。

受超强台风影响,浙江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发生山体滑坡,阻塞河流并引发决堤。截至8月10日21时,浙江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搜救现场再次发现4具遗体,均为原失联人员。至此,超强台风“利奇马”共造成永嘉县22人死亡、10人失联。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傍晚前后到夜间将在山东日照到海阳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8米/秒),登陆后移速减慢,并将在渤海到山东半岛北部一带徘徊,强度逐渐减弱。

为了应对台风“利奇马”,山东省要求,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立足于防强风、防高潮、防暴雨、防山洪、防内涝,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充分估计本次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把迎战第9号台风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

浙江受灾最严重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杭州西湖北山街54号附近,一株树龄60年左右的悬铃木被掀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