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差错更正及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

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差错更正及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
2019年07月27日 05:16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差错更正及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计差错更正对公司损益、总资产、净资产等的影响:本次会计差错更正减少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29万元,增加公司2018年度所有者权益1,407.51万元,减少公司2018年度资产总额92.49万元;增加公司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36.11万元,增加公司2017年度所有者权益1,520.80万元,增加公司2017年度资产总额870.80万元。

  ●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对公司损益、总资产、净资产等均无影响。

  一、概述

  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9年7月25日召开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会计差错更正及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表决结果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该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应上海证券交易所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新疆监管局的监管要求,公司对近几年财务状况进行了自查,针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会计差错更正及会计估计变更如下:

  1、根据公司与承租商户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该公司”)签订的租赁协议,公司向该公司收取的租金以该公司上一年度营业额为基数,按照约定的比率计算,该公司应在下一年度4月30日前将经审计的营业额数据提供给公司,该协议于2017年起执行。公司在2018年4月取得该公司经审计的2017年度营业额数据之后,未能及时调整2017年度租金收入,造成收入跨期确认。公司现按照实际收入所属期间,对跨期收入进行调整,调减2018年营业收入1,665,045.33元,调增2017年营业收入2,585,274.63元。

  2、公司于2017年6月30日向博乐市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委员会提交了财政补贴的申请文件,申请按照相关规定享受财政补贴1,450,689.36元。2018年1月,政府将核定后的补贴1,450,000.00元直接拨款给公司,公司收到上述款项时,因未同时收到政府财政补贴审批文件,故未能及时调整2017年收入,而将其计入2018年收入,造成收入跨期确认。公司现按照实际财政补贴所属期间,对跨期收入进行调整,调减2018年其他收益1,450,000.00元,调增2017年其他收益1,450,000.00元。

  3、2018年公司在核对供应商往来账目时发现,因超市核算系统未及时更新扣点调整情况,需补收管理费5,942,006.76元,此管理费系2017年至2018年信用卡手续费和面值卡手续费少扣形成。因此项金额中包含应收2017年管理费2,662,154.89元,造成收入跨期确认,公司按实际收入所属期间,对跨期收入进行调整,调减2018年其他业务收入2,662,154.89元,调增2017年其他业务收入2,662,154.89元。

  4、本次公司按费用的实际所属期间,对跨期费用进行了调整。调减2018年管理费用4,318,376.74元,调减2017年管理费用8,182,077.99元,调减2016年管理费用2,288,387.52元。

  5、公司持有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可乐公司”)20%股权,在可乐公司董事会拥有一个董事席位,公司原对此项投资做成本法核算,经此次自查,结合证监会《上市公司执行企业会计准则案例解析(2017)》的相关案例,公司将此项投资更改为权益法核算。截至2018年12月31日,累积调减可供出售金融资产12,000,000.00元,调增长期股权投资10,366,067.22元,调增资本公积110,690.59元,调减未分配利润1,744,623.37元。调增2018年当期投资收益325,917.15元。

  6、公司的会计估计披露运输设备的折旧年限为4-12年,因与公司实际执行的折旧年限不符,现将其变更为4-20年,此次变更对公司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利润表项目均无影响。

  综上,本次会计差错更正减少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29万元,增加公司2018年度所有者权益1,407.51万元,减少公司2018年度资产总额92.49万元;增加公司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36.11万元,增加公司2017年度所有者权益1,520.80万元,增加公司2017年度资产总额870.80万元。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对公司损益、总资产、净资产等均无影响。

  二、具体会计处理方法及对财务报表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和《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的规定及要求,公司就上述会计差错进行更正及追溯调整。

  上述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对公司2017年度、2018年度合并财务报表项目的累计影响如下:

  (一)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

  ■

  (二)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

  三、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会计师事务所的结论性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差错更正及会计估计变更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和《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的相关要求,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董事会同意本次会计差错更正及会计估计变更事项。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会计差错更正及会计估计变更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本次会计差错更正及会计估计变更事项有利于提高公司财务信息披露质量,能够更加客观、公正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为投资者提供更可靠、更准确的会计信息,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和《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的相关要求,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相关监管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本次会计差错更正及会计估计变更事项。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差错更正及会计估计变更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要求,真实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董事会关于上述事项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相关制度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差错更正及会计估计变更事项。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出具了专项说明,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关于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差错更正专项说明的审核报告》。

  四、上网公告附件

  (一)公司董事会关于会计差错更正及会计估计变更的专项说明;

  (二)公司监事会关于会计差错更正及会计估计变更的专项说明;

  (三)公司独立董事关于会计差错更正及会计估计变更的独立意见;

  (四)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关于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差错更正专项说明的审核报告》。

  五、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7月27日

会计差错 企业会计准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