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周报】银保监会发文规范供应链金融,瑞银推出首支境内FOF产品

【财富周报】银保监会发文规范供应链金融,瑞银推出首支境内FOF产品
2019年07月20日 18:00 界面

原标题:【财富周报】银保监会发文规范供应链金融,瑞银推出首支境内FOF产品 来源: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FREERANCE

作者:洪铭宇

银保监会发文规范供应链金融,核心企业优势凸显

近期,数个机构供应链金融资管产品违约爆雷。在此背景下,银保监会近日向各大银行、保险公司下发《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要求,银行保险机构应依托供应链核心企业,基于核心企业与上下游链条企业之间的真实交易,整合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各类信息,为供应链上下游链条企业提供融资、结算、现金管理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

外资资管巨头也来布局“基金中基金”,瑞银推出首支境内FOF产品

瑞银资产管理7月15日宣布,其在中国设立的外商独资企业(WFOE)瑞银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已正式推出境内首支基金中基金(FOF),该产品名为“瑞银中国 A&Q 多元策略 FOF 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一号”,并正在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

瑞银资产管理也将成为首家在中国发行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FOF 产品的外资资产管理公司。

景林资产大佬蒋锦志现身,回应市场传闻

2019年7月16日,景林资产蒋锦志采取视频连线方式召开投资者视频沟通会,与相关客户交流市场投资策略,并首次较为完整地回顾过往几年的投资实践。

据报道,蒋锦志本人工作生活主要在中国香港。

东海证券承认董事长被公安带走配合调查,年内已吃下三张罚单

7月18日晚间,东海证券发出董事辞职报告的公告,证实朱科敏辞职一事,并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对于因何事被调查,目前尚未有明确消息。

今年以来,东海证券迎来多事之秋。由于合规人数不达要求、承销债券违约、境外子公司管控不到位等内控问题频发,这家券商年内已经吃下三张罚单。

2019年上半年的财报显示,东海证券的总资产有260多亿。

华泰证券境外子公司AssetMark正式登陆纽交所,计划募集2.75亿美元

7月18日晚间,华泰证券发布公告称,于近日收到通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于纽约时间7月 17 日 宣布Asset Mark Financial Holdings,Inc.(以下简称“AssetMark”)招股章程有效注册。

Asset Mark 本次股票公开发售价格确定为每股 22 美元,共发售 12,500,000 股股票(其中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作为出售股东出售 6,250,000 股股票),预计募资2.75亿美元,并于纽约时间  7 月 18 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开始交易,预期于纽约时间 7 月22 日完成上市。

华泰证券表示,AssetMark 上市后,公司仍为其控股股东。

京东数科陈生强:金融科技下半场要“盯准”资管科技

7月16日,京东数字科技CEO陈生强在“金融科技下半场——第一届资管科技行业高峰论坛”上表示,“金融科技开始进入下半场,金融机构将不局限于上半场对互联网流量的追逐,金融科技要实现从纯线上到线上线下相融合,从弱金融到强金融的转变。”

陈生强表示,金融机构需要用金融科技的手段让强金融属性、强线下特征的业务加快数字化进程,实现线上线下相融合,提高效率,降低风险,创造更大的价值回报,这不仅是价值引领,更是生存需要。而一旦进入这个领域,那就意味着,金融机构需要建立更强、更专业的金融科技能力。也就是说,金融科技必须要进入下半场。

 

 

瑞银 供应链金融 保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