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文斯:若年底前还有数次降息 我将感到“满意”

埃文斯:若年底前还有数次降息 我将感到“满意”
2019年07月18日 03:36 金融界

原标题:埃文斯:若年底前还有数次降息 我将感到“满意”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二表示,低通胀以及经济的不确定性表明,在2019年底前需要至多两次降息。

埃文斯星期二在芝加哥举行的CNBC“工作人力资本+金融”会议上发表了讲话。

他补充称,从长期来看,两次降息甚至可能还不够,因为美联储正艰难应对持续的低通胀、贸易紧张局势以及全球经济放缓。

埃文斯在接受CNBC的利斯曼(Steve Liesman)采访时表示,他将支持多次降息,这是市场人士普遍预期的。

他表示:“除非我有充分的理由认为,这将以某种方式造成通胀率过高,否则我认为多次降息是对的。仅就通胀而言,我认为美联储有信心在年底前推出数次降息。”

此前不久,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巴黎表示,美联储仍致力于维持经济扩张,并将“采取适当行动”确保这一目标得以实现。这一措辞通常被解读为美联储将在7月30日至31日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政策会议上宣布降息。

尽管总体经济数据稳健,但市场一直在寻求降息,以保持与其他宽松的全球央行的竞争力。鲍威尔指出,国内外出现了大量"不确定性"。

埃文斯今年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有投票权的委员之一。他强调了将通胀率提高至2%目标的重要性,并表示他甚至希望通胀率略微超标。

他说:“为了使通货膨胀率在未来三年上升到2.25%,我认为还需要降息50个基点。也许这还不够。但降息肯定会提高通胀预期。”

要求降息的不只是市场。美国总统特朗普也一直在向美联储施压,要求其放松政策。他表示,如果没有2015年12月以来的9次加息,美国经济将比目前强劲得多。

埃文斯表示,美联储保持独立于政治压力非常重要,不过他也承认,如果不加息,美国经济增长势头可能会更为迅猛。

他表示:“如果我们不加息,情况也有可能会更糟——这是有理由的。我们必须非常小心你怎么看待这件事,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认为风险管理的论点很好。”

相比埃文斯,直到最近还怀疑是否应该降息的达拉斯联储总裁卡普兰则表示说,他现在认为“战术性”降息0.25个百分点或可应对债券投资者明显所见的风险,这些投资者已将部分长天期收益率推至比短期收益率还低的水平。

“如果采取行动是恰当的,对我来说这么做的最好理由就是曲线的形状,”柯普朗在华盛顿对记者表示。他指的是债券收益率曲线“倒挂”的情形,这是经济衰退的典型警告信号。

两位地区联储银行总裁提出了各不相同的策略,这预示最终的决定可能取决于决策官员想达到什么目的:仅仅是为了防范全球经济中正在出现的、而且债市已有所预示的风险,还是来一次强烈刺激以提振国内的通胀。

降息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