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两大关键职位提名人为女性 图斯克:完美性别平衡

欧盟两大关键职位提名人为女性 图斯克:完美性别平衡
2019年07月03日 10:31 环球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欧盟机构两大关键职位提名人为女性,图斯克:完美的性别平衡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今日俄罗斯”(RT)7月2日报道说,经过3天的紧张谈判,欧洲理事会当天就4个欧盟关键领导职位将由谁执掌达成一致。现任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2日在推特上公布了相关提名或选举结果。

  其中:提名德国防长冯德莱恩担任下届欧盟委员会主席,提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担任下任欧洲中央银行行长,提名西班牙外交大臣何塞普·博雷利·丰特列斯担任下任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此外,欧洲理事会还选举比利时首相夏尔·米歇尔担任下届欧洲理事会主席。

  

  冯德莱恩被提名为下届欧盟委员会主席/图自图斯克推特

  

  拉加德被提名为下任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图自图斯克推特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日说,在经过马拉松式的谈判后,欧洲领导人同意将欧盟四个最高职位中的两个给予女性。

  CNN介绍,冯德莱恩的提名必须得到欧洲议会投票确认。如果当选,她将成为领导欧盟委员会的首位女性。而拉加德将成为首位执掌欧元区央行的女性。

  

  CNN报道截图

  据CNN报道,即将离任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将前述结果称作是“完美的性别平衡”。“我们为这4个关键职位选择了两名女性与两名男性——一个完美的性别平衡。”图斯克2日说:“我真的很高兴,毕竟欧罗巴(Europe)是名女性。”“欧洲”(Europe)一词正是源于希腊神话中的人物“欧罗巴”。

  CNN称,拉加德已表示,她将在提名期间暂时放弃作为IMF总裁的职责。

责任编辑:李园

欧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
  • 07-04 移远通信 603236 43.93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27.43
  • 07-03 值得买 300785 2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