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解除美领事馆雇员软禁

土解除美领事馆雇员软禁
2019年06月27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土解除美领事馆雇员软禁

  据新华社电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一家法院25日解除美国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一名雇员的监视居住状态。这一裁定获美方“欢迎”。

  土耳其公民詹蒂尔克曾经在美国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供职,因涉嫌关联2016年发动未遂政变的“居伦运动”遭逮捕,后续处于监视居住状态。詹蒂尔克今后不得离境,定于10月2日出席法庭审理。

  土耳其对多名美国领事馆雇员提起恐怖主义罪名指控,除詹蒂尔克还有伊斯坦布尔领事馆雇员梅廷·格尔盖、美国驻阿达纳领事馆雇员哈姆扎·乌卢贾伊。格尔盖定于本周出席庭审,乌卢贾伊获判4.5年监禁。

  美国驻土耳其使馆欢迎土方法院解除詹蒂尔克监视居住状态的裁定。受多重因素影响,美国和土耳其关系紧张,原因包括美国领事馆雇员或居住在土耳其的美籍人士遭扣押,以及美国支持叙利亚库尔德民兵。

  法新社解读,詹蒂尔克获释可能缓解双方紧张关系。  (杜鹃)

土耳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