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出大山”携山野臻品亮相第十一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全景新闻]

“背出大山”携山野臻品亮相第十一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全景新闻]
2019年06月26日 14:03 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6日讯(见习记者 陈梦宇)“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指导、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于6月23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背出大山”应中国记协邀请,携椴木金耳、羊肚菌、老巢土蜂蜜等山野臻品在此次论坛现场亮相,获得广泛关注。

  椴木金耳如其名般金黄,形似人脑,故被称为“脑耳”,富含丰富的磷、锰、铁、钙、钾等微量元素及胶原蛋白。“背出大山”通过模仿野生金耳生长环境的多年试验,选用10余年的青冈木进行人工种植,使其处在半野生生长环境中吸取木头本身养分。

  高山种植的羊肚菌是一种珍稀食用菌、药用菌,有“素中之荤”的美称。因其美味可口、营养价值高,但产量极低,所以被称为“贵族菌”。在白水江自然保护区,“背出大山”通过人工采摘、自然晾晒的方法,培育出精选菌帽厚实、肉质鲜美、朵形完整5-7cm的羊肚菌,保留其最原始的味道和营养。

  医圣张仲景认为:“蜂蜜可以治阳明结燥。”其美容养颜,润肺助眠的作用也一直得到大众认可。以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代表的陇南山区是甘肃七大中华蜂养殖基地之一,原始的自然环境,散落在大山深出的优质蜜源成为中华土蜂的专属基地。土蜂蜜的酿造在当地已拥有上百年的历史,几乎家家都有养蜂的传统。古法养育,不用药不喂糖,当地农户用他们祖传的方式确保蜂群的健康与强壮。

  一年只取一次蜜,每年“背出大山”老巢土蜂蜜都会严选波美度达到41.6~42°以上的封盖成熟蜜,通过人工搬运的形式,跋山涉水、人背车推的运回厂里进行过滤灭菌。从源头把控,让每一口蜂蜜锁住新鲜、保住营养、吃出价值。

  作为诚信企业,“背出大山”一直坚持只做“保护区里的农产品”,让大山里的天然山珍来到每一位食客的餐桌上,使广大贫困户通过双手有尊严的脱贫。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全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