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毅笃行 铸就精品

  项目经理刘家平(右一)

  刘家平,中共党员,自1994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参与和主持了北京地铁9号线、沈阳地铁9号线等多项重点工程建设,2016年担任中铁二局四公司北京地铁7号线东延06标项目经理。自担任项目经理一职以来,始终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以自身对工作精益求精的高标准要求和积极进取、不畏艰险的拼搏态度,诠释工匠精神,确保项目生产效益齐头并进、安全质量有序可控、文明施工标准规范,赢得了地方政府、业主、监理等单位的一致好评,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荣誉。

  践行诚信履约

  彰显企业形象

  北京地铁7号线东延06标工程为一站四区间,其中环球影城站是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的双线平行换乘站,同时也是两条线的终点站,总长347.8米,宽61.7米,标段总造价约5.66亿元。作为北京市通州区环球影城主题公园立体交通枢纽的市政基础交通设施,是通州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重点项目。

  面对项目工期紧、任务重、难点多、标准高的困境,刘家平始终牢固树立“诚信履约、责无旁贷”的理念,不断攻坚克难,逐步冲破现实困局,使项目走向良性循环的轨道。

  他带领班子成员主动出击,分工协作,积极协助配合质监站、住建委、重大办、业主、监理等各方面工作,及时把问题化解在苗头,为工程建设稳步推进保驾护航。

  他坚持“严”字当头,规范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管理。严格落实质量安全红线管理,推行“管”“监”分离安全体系;严格落实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执行首件制度、关键工序卡控制度、成品保护制度;严格落实绿色文明施工管理,积极响应“蓝天保卫战”号召。在他的带领下,项目部扬尘治理得到通州区住建委扬尘治理通报表扬,成为全线唯一获表扬单位,节能减排获“中国中铁节能减排示范工地”“中铁二局节能减排示范工地”称号。

  他坚持“快”字为先,克难攻坚。车站建设核心在主体工程,而主体工程建设需要统筹兼顾、全盘布局、细节把控。他召集领导班子、现场管理人员、施工队伍召开每日进度碰头会,合理优化工期,商讨解决存在的问题,实现现场问题不过夜,不断克服交叉施工、物资供应等困难。在他的带领下,全体职民工真抓实干,努力进取,夏季克高温、战汛期,冬季抢晴天,战雾霾,项目部于2018年5月22日顺利实现环球影城站主体结构封顶,成为全线第一家实现车站主体封顶的单位,于2018年10月20日顺利实现主体钢结构封顶。项目部荣获中铁二局2018年度诚信履约标杆项目,刘家平被授予北京通州文化旅游区管委会首届“建设标兵”荣誉称号。

  创新党建工作

  打造特色品牌

  作为项目党支部副书记,刘家平坚持“有为才有位”,围绕施工生产为中心,不断开拓创新,提高项目党建工作水平,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在项目党支部书记先勇和他的带领下,项目部结合实际,积极开展企地联建特色党建活动,承办了“携手同心 联动共建 铸就首都轨道交通精品家园”企地联创共建活动启动仪式,与通州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业主以及北京住总等4家兄弟施工单位携手,努力打造党建资源共享、社会责任共担、和谐稳定共促,城市文明共创的党建联建工作新品牌,并入选北京市2018年度党建蓝皮书案例。承办“北京地铁党旗红 诚信履约争先锋”党建主题活动,以活动为载体,围绕北京地铁建设目标,务实创新抓党建,深入贯彻落实标准化管理,严格管理铸精品。联合拍摄反映中铁二局四公司进军北京地铁市场十五周年的诚信履约专题片《诺》,并参与制作了同名诚信履约专题画册《诺》,在公司内外引发了热烈的反响。

  立足科技创新

  促进工程优质

  自开工以来,刘家平就把BIM工作作为项目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车站北侧采用的H型钢构件,每个点在空间上都不在同一个平面,如何将钢构件的8个点按照设计意图对准调平对技术人员是个极大考验。他带领技术团队,将H型钢的复杂节点空间运用BIM技术制作模型,对节点进行调整优化,赋予空间坐标,在加工和安装的过程中实现控制。在项目建设的全周期,从项目前期临建建设到进度工期控制、三维技术交底、施工模拟等方面实现全方面控制,助力项目施工建设安全、优质、高效、精准,大大减少工程建设风险及浪费,避免经济损失,显著提高了工程建设效率。在他的带领下,项目部荣获图学学会第七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优秀奖、首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 交通基础设施组金奖、四川省建筑业协会BIM技术大赛三等奖、中国中铁“卓越杯”BIM大赛优秀奖、中国中铁2018年度“青年文明号”。

通州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