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获众机构推荐的百元股跌幅大

这只获众机构推荐的百元股跌幅大
2019年06月18日 07:16 财富动力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高价股表现极为出色。申万高价股指数年内涨幅超过32%,称霸申万风格指数涨幅榜。作为高价股代表,百元股的表现同样强势。数据显示,年初6只百元股,今年平均涨幅也超过32%。个股方面,贵州茅台长春高新涨幅均超过50%,吉比特迈瑞医疗涨幅均超过30%,锐科激光迈为股份则分别下跌了5.64%、8.15%。

  迈为股份是今年表现最差的百元股。不仅仅体现在今年跌幅最大,还体现在其回撤幅度上。该股2月底一度达到历史高点206元多,现价只有109.42元,复权后该股期间最大跌幅达到46.73%,几乎腰斩。

  迈为股份一度从去年底的107元左右,在两个多月时间飙升至最高的206元多,涨幅接近翻倍。趋势的逆转来自于公司2月26日晚间披露去年年报以及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披露后股价连续跌停,此后震荡近两个月后于4月底开启持续大跌模式。截至最新,该股收报109.42元,复权后较历史高点跌幅达到46.73%。值得一提的是,迈为股份在频创历史新高的2月份,获得了众多机构的推荐,包括方正证券、安信证券、中信建投华泰证券国泰君安东吴证券太平洋证券等7家券商。其中东吴证券、中信建投、太平洋证券等给予买入评级,国泰君安、华泰证券等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方面,国泰君安、安信证券、华泰证券等券商给予该股目标价均超过200元。

  不仅仅是迈为股份,光伏设备股几乎出现全线大跌。其中,罗博特科一度惨遭腰斩,迈为股份、上机数控锦浪科技金辰股份捷佳伟创阳光电源等多只个股年内最大跌幅超过40%。即便是刚刚上市且净利持续翻倍增长的帝尔激光,也表现不佳,其上市后也不过4个一字涨停(包含首日),较次新股整体弱势明显。

  从业绩角度来看,大部分个股业绩增长较为良好。其中迈为股份和捷佳伟创去年及今年一季度净利增速均超过20%,罗博特科、锦浪科技、金辰股份等个股去年及今年一季度净利持续增长。以目前的估值水平(静态市盈率多为20倍至25倍左右),超跌的光伏设备股票未来能否跑赢大盘值得关注。统计显示,截至最新,阳光电源滚动市盈率已不足16倍;上机数控、锦浪科技、金辰股份、捷佳伟创等多只个股市盈率不足30倍。

百元股 迈为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