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工行合计获准发行17亿股优先股

中行工行合计获准发行17亿股优先股
2019年06月17日 01:41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行综合评选正式启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第七届)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拟定于7月下旬在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本年度银行评选正式拉开帷幕。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网络投票

  来源 证券时报

  记者 许孝如

  昨日晚间,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相继公告,在境内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的申请获得证监会的核准。

  其中,中国银行获准在境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亿股优先股,采用分次发行方式,首次发行不少于5亿股,自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 6 个月内完成;其余各次发行,自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 24个月内完成。工商银行则获准在境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亿股优先股,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4月4日,中国银行曾披露,银保监会同意该行境内发行不超过10亿股的优先股,募资额不超过1000亿元,并按照有关规定计入公司其他一级资本;工商银行4月份曾披露,银保监会同意公司境内发行不超过7亿股优先股,募集金额不超过700亿元。

  经济学家、清晖智库创始人宋清辉此前认为,在经济发展不确定性加大的背景下,受监管和不良率趋高的影响,银行资本匮乏问题凸显,通过永续债、定增、优先股、可转债等多种渠道募资补充资本,已经成为银行缓解流动性压力、满足业务发展需求的重要手段。

责任编辑:杨希 1904183207

优先股 中行 工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