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西南高原特色奶业全产业链项目启航 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

蒙牛西南高原特色奶业全产业链项目启航 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
2019年06月15日 11:47 财经网

蒙牛西南高原特色奶业全产业链项目启航 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

  6月14日上午,蒙牛集团西南高原特色奶业全产业链项目及云南陆良万头奶牛养殖项目开工仪式在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举行,曲靖市委市政府领导与蒙牛集团负责人进行座谈。曲靖项目是蒙牛在全球的第61家现代化工厂,建成后将有力带动云南曲靖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幅度提高产业链附加值,为曲靖乃至云南的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了解到,蒙牛西南高原特色奶业全产业链项目是集种植、养殖、加工、观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项目,曲靖项目总投资16.5亿元,将在陆良县建设常、低温复合型工厂,同时配套建设3个现代化千头牧场。工厂设计14条生产线,日产能1200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33万吨乳制品,预计年产值30亿元。

云南陆良万头奶牛养殖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云南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指出,蒙牛集团西南高原特色奶业全产业链项目瞄准高定位、围绕高端化、立足高标准、致力高水平打造乳业全产业链,既符合云南省委省政府“绿色食品牌”战略,也是曲靖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个项目。蒙牛集团西南高原特色奶业全产业链项目在陆良县落地开工,将有力地带动曲靖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幅度提高产业链附加值。

  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指出,近年来,蒙牛集团作为中国领先的乳制品企业,与曲靖携手建设蒙牛集团西南高原特色奶业全产业链项目,打造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带动云南百亿乳制品产业集群发展,必将为曲靖市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希望蒙牛集团以西南高原特色奶业全产业链项目为基点,加大产品研发、品牌培育、市场开拓力度,把项目打造成为推动曲靖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示范项目。

蒙牛集团云南项目产业链集群发展座谈会

  蒙牛集团副总裁、奶源事业部负责人赵杰军表示,2018年12月,蒙牛集团与曲靖市政府共同签署了《西南高原特色奶业全产业链项目战略框架协议》,开启了蒙牛集团以云南曲靖为“战略支点”,辐射中国西南,面向东南亚市场的重要战略布局,加速蒙牛的国际化进程。蒙牛集团将积极响应云南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的号召,建设世界一流的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现代化乳制品企业,为曲靖乃至云南的经济腾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质乳制品服务亿万消费者。

蒙牛集团向曲靖市贫困学校捐赠了价值50万元的学生奶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李国林,曲靖市政协主席朱德光,曲靖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刚,曲靖副市长袁晓瑭、罗世雄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蒙牛集团还向曲靖市贫困学校捐赠了价值50万元的学生奶,在助推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为少年儿童们送去营养健康的温暖帮扶。

(本文来自于财经网)

奶业 高原 蒙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