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老香斋茶点被列入非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重磅!老香斋茶点被列入非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2019年06月15日 01:11 新闻晨报

  近日,上海市宝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授牌仪式在宝山区陆翔路1018号龙湖天街商业中心大厅隆重举行!本次参加非遗授牌仪式的有上海市非遗保护中心、上海市文旅部门、宝山区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上海市非遗保护中心表示要让更多的人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不能让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手工技艺丢失!

  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老香斋茶点被列入其中,并已成为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咸丰元年(1851年)老香斋茶食店即开设于福建泉州大街,时至二十世纪初福建军阀混战,老香斋为避战乱迁至上海继续开设茶食铺。根据沪上居民习惯和本土人情,老香斋在原有的闽式茶食制作技艺基础上,不断吸收苏式、粤式、本帮式等技艺之长,自成一派许氏糕点,颇受上海人的欢迎,成为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上海路人皆知的著名品牌。1937年上海“八一三”抗战爆发,经战争洗礼,老香斋店铺也未能幸免,老香斋茶食只得留存在老上海人的回忆中。经过多年的流传发展,在八十年代,老香斋第六代传人许金典将老香斋茶点制作技艺再次带至上海。在宝山区政府的关怀与支持下,“老香斋”获得又一次发展机遇。以家族古方为基础,创制诸多新品,畅销全国。老香斋坚持手工制作,严格把关工艺流程的每个环节,确保每块茶点质量上乘,让顾客品尝家的味道。

  老香斋茶点传统手工技艺经久不衰,离不开以许金典先生为代表的老香斋传承人的不懈努力。目前许先生在宝山开设了自己的食品公司——上海澳莉嘉食品有限公司,公司一直坚守“诚实守信、踏实苦干、创新求进”的立业精神,许先生表示:老香斋人会继续把茶点的手工技艺传承下去,为发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宝山区 老香斋 茶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