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西进”渝中区赴上海文化创意招商推介活动即将盛启

文创“西进”渝中区赴上海文化创意招商推介活动即将盛启
2019年06月15日 01:11 新闻晨报

  改革开放以来,经过40余年高速发展,中国整体步入了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的新转型时期,从商业发展模式到人们日常生活,变革时代已不可避免地到来。在此背景下,每个城市都开始思考自身可持续发展模式。作为近年来“网红”城市,重庆的发展备受外界瞩目。渝中区作为重庆的行政、经济、文化以及商贸流通中心,被称为重庆的“母城”,首当其冲理应发挥“领头羊”作用,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表率。

  6月19日,由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主办,渝中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管理委员会、解放碑CBD管委会承办,赢商网协办的“渝中区赴上海文化创意主题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将盛大启幕。这场活动是渝中区政府站在整个城市发展的高度,对重庆“母城”文化的深度挖掘与全面升级,致力于推动城市文化建设,并助力城市商业与经济腾飞。作为重庆对外一张靓丽的“名片”和对外开放的“窗口”。渝中区一直都是重庆人心中不可替代的“城市之心”。不管是文化气质还是综合硬实力,都占据着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

  数据显示,渝中区辖区陆地面积共计约20.2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65万,日均人口流动可达40万人次。这里不仅具有完备的基础配套,拥有近20家四星级、五星级酒店,10座桥梁飞架南北、7条轨道交通交错纵横,富集全市优质的基础教育资源和医疗卫生资源;还具有显著的开放优势,不仅驻渝领事机构齐聚,同时还聚集了13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400余家总部及重点企业,是重庆市内拥有超多世界500强企业落户的行政区;区域内现代服务产业集聚,主要聚焦发展现代金融业、高端商贸业、专业服务业、文化旅游业、互联网服务业、健康医疗服务业等六大重点产业。本次渝中区赴上海举行文化创意主题招商引资推介活动,无疑是渝中区完善招商引资机制,寻求城市发展转型路径过程中做出的一次积极尝试。

  上海作为中国商业活动非常活跃的城市,同时也是世界公认的“时尚之都”。“渝中区赴上海文化创意主题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在上海举办,将有效推动重庆“文化创意”与上海“时尚潮流”相互融合,并通过汲取双方在商业发展过程中的先进经验,优化渝中区产业布局,吸引更多知名优质品牌商家走进重庆、了解重庆,激发重庆文化市场活力,推动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发展,助力重庆经济的腾飞。本次推介会,渝中区将以怎样的方式,让重庆的城市文化与上海的时尚潮流相互交融、形成强烈共鸣?6月19日,我们一起去现场寻求更多的答案。

渝中区 重庆 招商引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