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男装品牌GXG母公司上市在即,距离开辟女装、家居品类不远了

宁波男装品牌GXG母公司上市在即,距离开辟女装、家居品类不远了
2019年04月22日 16:06 界面新闻

宁波男装品牌GXG母公司上市在即,距离开辟女装、家居品类不远了

上市后,慕尚集团的首要任务是用募得资金来偿还债务。

加琳玮

图片来源:GXG

记者|加琳玮

距离宁波男装品牌GXG母公司慕尚集团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材料已近一个月,4月17日,港交所披露信息称,该集团已通过聆讯,上市在即。这意味着,慕尚集团有了开拓更广泛业务的时机。

慕尚集团为宁波中哲慕尚集团的境外注册公司,2007年成立至今,业务几乎都聚焦在男装上。除了gxg jeans、童装品牌gxg kids和收购来的运动品牌2XU有女装产品外,GXG和运动品牌Yatlas都集中在男装上。

而这些年在男装市场深耕也颇有成效,中哲慕尚集团在中国男装市场已经占了不少份额。

据瑞恩资本援引灼识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该集团在中国时尚男装市场的占有率为3.3%,排名全国第二。而线上市场的占有率为5.2%,排名全国第一。在过去的三年中,该集团线上营收比例一直在增长,现在保持在36%左右。

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头部品牌GXG一直是集团的重要收入来源。

根据慕尚集团此前披露的业绩来看,该集团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分別收入30.18亿元、35.1亿元和37.87亿元,其中GXG在2018年的收入占集团总收入的66.1%。近几年一直稳居“双十一购物节”男装销量的前五名。

gxg jeansgxg kidsYatlas

稳健的业绩吸引了许多投资人的注意。

森马集团2013年曾计划以20亿左右的价格收购中哲慕尚集团71%的股权,这在当时是国内最大的服装并购案,但双方最终因价格分歧未达成交易。

虽然这笔交易取消了,但后来中哲慕尚集团得到了更好的机会。

2016年,LVHM集团旗下私募基金L Catterton Asia以近40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了中哲慕尚集团70%的股权。这也直接促进了中哲慕尚集团后来与L Catterton Asia投资的澳洲运动品牌2XU的合作,将其带入了中国市场。

而“被LVMH集团看中的男装品牌”也为中哲慕尚集团增加了不少口碑,因为当时该集团是L Catterton Asia在亚洲唯一控股超过50%的企业。

L Capital Asia主攻的是中国、印度以及中东国家内成长性高、规模相对较小的公司,以求得后期较高的投资回报率。虽然不会明确反对寻找上市公司,但L Capital Asia还是倾向于通过3至5年的投资时限与未上市公司合作。

2XU

目前来看,慕尚集团旗下品牌的不同定位已经完善了消费者对于男装的主要需求,但上市之后,还需要开辟更广阔的业务来稳固集团发展、增强竞争力。这与该集团的新零售策略的推进也有关,尤其是在多个线下门店运用了天猫的新零售系统后,扩充品类的需求便更加迫切。

此前,集团副总裁吴磊曾在36氪的采访中表示,在和阿里合作前,GXG集团主要通过私域流量,即平台内的1000万会员销货。但GXG很快发现,做男装客群流宽度是不够的,需要用女装等新的品类来扩宽品牌整个客群流的宽度。

“希望我的私域流扔给天猫之后,能告诉我,这个客户除了买男装以外,还会买童装,还有两套房子,未来还可以买家居服,那他也是我们的潜在客户。做好这些数据的应用,GXG也能成为一个小生态系统,可以孵化自己的女装、潮牌的男装,童装、家居服等”。

据吴磊透露,未来三年内,GXG将收购国内女装品牌,目前已有看中的标的。

不过,根据慕尚集团招股书显示,上市后的首要任务还是将部分募集资金用于偿还现有债务及减少财务费用。2018年该集团共负债12.04亿元,而这些债务主要来源于2017年该集团在银行的贷款,用来扩大资本架构。

除此之外,上市募得的其余资金则会被用于品牌收购或战略联盟,来扩大公司品牌及产品组合,以及将线下零售店升级为智能店铺、购置土地及建立自有的智能物流中心,预期建筑面积约为20万至25万平方米。

想读到更多不一样的时尚新闻,可以试试关注微信公众号“穿T恤的界女士(ID:teedevil2018)”:

 

(本文来自于界面)

女装 慕尚 男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