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建农:培育中国的滑雪市场 将建华东最大室内滑雪场

钱建农:培育中国的滑雪市场 将建华东最大室内滑雪场
2019年04月22日 18:02 中国经营网

  复星旅文钱建农:希望培育中国的滑雪市场将建华东最大室内滑雪场

  本报记者 冯颖祎 三亚报道

  “冰雪产业将会成为中国非常有价值和前景的产业,我们希望培育中国的滑雪市场。”近日,在三亚召开的第三届中国文旅产业年会上,复星旅文(01992.HK)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钱建农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借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之势,我国冰雪产业的能量正在外溢,巨量商机也开始显现。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18)》指出,2017~2018年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数达到1.97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约合3300亿元,冰雪旅游正在爆发式增长。

  钱建农介绍,中国冰雪产业的发展受到两个因素的促进:第一是中国消费者收入的提升。冰雪运动是非常时尚和吸引人的,在欧洲是许多高端消费者喜爱的运动。第二就是政府在支持冰雪运动的发展。主要是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举办,同时冰雪产业也可以提升北方部分地区的经济。

  钱建农介绍,复星旅文是欧洲最大的冰雪滑雪度假村运营商,在阿尔卑斯山有超过70年的冰雪产业运营经验。复星旅文的度假村遍布全球,在中国有两家滑雪度假村,在日本的北海道也有两家,并且明年计划在加拿大魁北克开一家。

  对于复星旅文在国内的投资情况,钱建农介绍道,复星旅文和欧洲最大的雪山经营公司CDA已经签署了协议,将在太仓建设华东地区最大的室内滑雪场,同时还引进一个很好的滑雪学校。在滑雪度假村方面,复星旅文在吉林的北大壶和黑龙江的亚布力都有滑雪度假村在运营,而且在北京冬奥会的赛区之一崇礼也有项目在运作。

  《中国经营报》记者了解到,复星旅文与国家体育总局也有合作,冬奥队的队员会在阿尔卑斯进行集训。

  对此,钱建农表示,复星旅文希望培育中国的滑雪市场,同时希望通过冰雪产业的发展提升北方地区的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霍琦

复星 滑雪 冰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