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中国铜需求量景气指数发布

首个中国铜需求量景气指数发布
2019年04月20日 15:34 界面新闻

首个中国铜需求量景气指数发布

徐宁XN

4月20日,首个中国铜需求量景气指数(CCDI,China Copper Demand Index)发布。

国际铜业协会采用宏观经济和电力、交通、家电、房地产及电子信息五大铜终端行业指标组,构建反映铜需求量景气程度的指标体系,并以此标制景气指数。

该指数能反映当前社会及主要终端行业铜需求态势和景气状况,并成也反映铜下游需求变化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

它的核心指标由铜的表观消费量、铜产量以及进出口量进行计算,并加以季节性调整,最后得出相应的月度环比率。

国际铜业协会亚洲区市场分析和拓展项目经理周博表示,该指数正常区间为93.46-103.93,去年铜需求量景气指数整体上波动较大,个别月份处于正常偏冷区间。2019年2月该指数为88.5。

(本文来自于界面)

景气指数 需求量 铜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