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瓷新套路!以手机被“摔坏”索赔 男子火车上碰瓷被拘

碰瓷新套路!以手机被“摔坏”索赔 男子火车上碰瓷被拘
2019年04月19日 10:47 央广网

碰瓷新套路!以手机被“摔坏”索赔 男子火车上碰瓷被拘

  央广网广州4月19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肖伟 杨姝)记者从广铁警方获悉,张某以手机被碰摔坏为由碰瓷索赔,旅客信以为真差点掏钱了事,幸亏乘警发现疑点,碰瓷者才暴露伪装,最终换来的是对他行政拘留的处罚。

  4月13日,深圳开往乌鲁木齐的Z231次列车苏警长接到警情,称在西安至宝鸡区间,17号车厢旅客何某在车连接处与一旅客张某不小心发生碰触,导致正在打电话的张某手机掉到地上,造成屏幕裂纹,张某要何某掏300元钱赔偿或置换何某的手机,称如果谈不拢就在宝鸡站同何某下车修手机,何某本想掏钱了事,但300元换屏要求明显要多了,双方因赔偿问题谈不妥,随后找乘警处理。

  见到乘警后,张某气势更是咄咄逼人,执意让对方掏钱赔偿。苏警长拿到那台裂屏的手机,开机查看,手机可以正常使用。细心的苏警长此时发现了疑点,那台手机从2019年4月1日起就没通话记录,而据何某描述,手机掉地前,何某正在通电话。那么何刚才打电话的举动明显是假象,存在疑点。于是苏警长立即将警情向广州乘警支队报告。

  消息很快得到回复,经与其他警组核实,4月1日,也是在同一区间,有一中年男子因手机被旅客碰在地下造成屏幕裂纹,要求旅客赔300元,否则就宝鸡站下车去帮他修手机,后经调解由旅客赔他130元。民警当时所留资料显示,所摔手机为同一部手机,当时索赔者也是张某本人。

  伪装被揭后,张某不但没有认错态度,反而指着民警谩骂指责民警处理不公,民警随对其进行了控制,并将张某交兰州车站派出所处理。最终,碰瓷者张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何某 手机 索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