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成立基础科学战略研究院:聚焦前沿技术研究

华为成立基础科学战略研究院:聚焦前沿技术研究
2019年04月16日 13:59 澎湃新闻

  华为成立基础科学战略研究院:聚焦5年以上的前沿技术研究

  澎湃新闻记者 周玲 来源:澎湃新闻

  4月16日,在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董事徐文伟首次以华为ICT(IT和通信)基础科学战略研究院院长的头衔发表演讲。他在会议上宣布华为的创新将由过去的1.0时代进入2.0时代。

  据了解,华为的ICT基础科学战略研究院成立于去年,之前未对外公开宣布过。

  徐文伟表示,华为过去的创新是1.0模式,主要是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创新;而随着战略研究院的成立,华为要走向创新2.0时代,创新2.0是基于愿景驱动的理论突破和基础技术发明。

  徐文伟表示:“华为战略研究院是一个负责5年以上的前沿技术的研究机构,通过每年3亿美金的合作经费,支持学术界开展基础科学、基础技术、技术创新的研究,是华为技术体系的重要一环。华为将和大学、研究机构等一起共同推动理论创新和基础技术创新,照亮行业,照亮世界。”

  徐文伟介绍,华为战略研究院将专注基础理论的突破和革命性技术的发明,比如光计算、NDA存储、原子制造等新技术。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陈合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