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银河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西藏银河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2019年04月16日 01:22 中国证券报
西藏银河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中国证券报

  股票代码:000752          股票简称:ST西发      公告编号:2019-037

  西藏银河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2019年3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公司一季度利润大幅变动的主要原因为:未实际使用借款确认的利息支出以及对外开出商业承兑汇票、对外担保商业承兑汇票形成的利息支出计入当期费用,导致净利润同比由盈利转为亏损。

  2、与去年同期相比,拉萨啤酒销售收入有所下降,生产成本增加,故净利润同比下降;苏州华信善达力创投资企业(合伙企业)一季度净利润为亏损。

  四、其他相关说明

  1、针对公司目前涉及的诉讼,公司已聘请律师团队积极应诉,公司对诉讼涉及的资金实际使用方保留追偿权。若债务本金及利息费用等由资金实际使用方最终偿还,届时公司将对相应的会计科目进行调整。

  2、本次业绩预告的相关数据仅为公司财务部初步核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的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9年一季度报告中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3、目前,年度审计会计师事务所尚未对公司2018年财务会计报告出具审计报告,不排除因审计报告意见类型触及退市风险警示情形而导致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况,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4、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已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西藏银河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4日

  股票代码:000752          股票简称:ST西发       公告编号:2019-038

  西藏银河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 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

  ■

  注:以上数据为未经审计的合并报表数据。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本公司净利润为-38,671.19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41,561.91万元。

  1.因公司涉及的债务纠纷、诉讼或仲裁预计损失34,169.28万元(其中:拟计提资产减值损失29,500.00万元、营业外支出4,669.28万元),本公司已对资产中存在的潜在风险进行了充分的会计估计,预计未来大额资产减值风险发生的概率偏低。

  2.从联营企业恒生科技取得的投资收益为-40,295,764.00元;从联营企业苏州华信善达力创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取得的投资收益为-6,707,792.19元;从联营企业中诚善达(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取得的投资收益为301,461.12元。

  (二)相关财务指标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较大的主要原因

  2018年度,营业利润同比下降741.59%,利润总额同比下降835.8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4464.04%,基本每股收益同比下降4465.1%,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下降72.7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下降53.0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同比下降53.03%,主要原因均为2018年公司涉及诉讼或仲裁导致拟计提大额资产减值损失和营业外支出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于2019年1月31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时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18年度业绩预告》公告中预计的业绩没有重大变化。

  四、其他事项

  1、本次业绩快报未经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于2018年年度报告中详细

  披露。

  2、目前,年度审计会计师事务所尚未对公司2018年财务会计报告出具审计报告,不排除因审计报告意见类型触及退市风险警示情形而导致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况,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西藏银河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4日

  证券代码:000752         证券简称:西藏发展        公告编号:2019-039

  西藏银河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延期回复关注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西藏银河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9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西藏银河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公司部关注函〔2019〕第61号),要求公司于2019年4月15日前予以书面回复。

  公司收到关注函后立即开展核查工作,因核查涉及相关方较多,为更好地、准确地完成回复工作,公司申请延期回复并尽快报送至深圳证券交易所。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指定报刊及网站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西藏银河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5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