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编剧工会下达经纪人解雇令

美国编剧工会下达经纪人解雇令
2019年04月15日 23:03 界面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巴顿·奥斯瓦尔特,WGA资深成员,脱口秀明星。图片来源:CHRIS PIZZELLO/INVISION/AP/REX/S巴顿·奥斯瓦尔特,WGA资深成员,脱口秀明星。图片来源:CHRIS PIZZELLO/INVISION/AP/REX/S

  原标题:美国编剧工会下达经纪人解雇令

  作者:Dave Mcnary

  美国编剧工会(WGA,Writers Guild of America)的王牌成员们,包括巴顿·奥斯瓦尔特(Patton Oswalt)、大卫·西蒙(David Simon)、肖恩·瑞安(Shawn Ryan)、迈克尔·舒尔(Michael Schur)、约翰·奥古斯(John August)、艾米·伯格(Amy Berg)、丹尼·祖克(Danny Zuker)等,最近都按照WGA的指示,公开发表声明正式解雇了他们的经纪人。

  与艺人经纪协会(Association of Talent Agents,ATA)之间的谈判破裂后,WGA于上周五晚下达了解雇命令。WGA试图对一些长期行业惯例进行改革,尤其是经纪公司收取的电视剧/电影包装费。好莱坞最大的经纪公司们纷纷拒绝签署WGA的新“经纪人行为准则”,将成千上万的编剧与他们的经纪人生生拆开。

  编剧迅速借助社交媒体来表达他们对工会的支持。星期六,编剧们在推特上发起了#StandWiththeWGA(支持WGA)标签,并上传了前一天晚上工会发给他们的终止信图片。

  奥斯瓦尔特委婉地与联合艺人经纪公司(UTA)切断了关系,他说:“我的经纪公司很棒,他们代表我。但我的工会更棒,他们支持我。”

    

  巴顿·奥斯瓦尔特签署的终止信

  我的经纪公司很棒,他们代表我。但我的工会更棒,他们支持我。#IStandWithTheWGA    

  -巴顿·奥斯瓦尔特(@pattonoswalt),2019年4月13日

  娜塔莎·罗斯韦尔(Natasha Rothwell)是电视剧《不安感》的编剧,也是《周六夜现场》的前写手,她写道:“这是为了争取一个适合我们所有人的系统,而不仅仅是为了我们中的一些人。”

  娜塔莎·罗斯韦尔签署的终止信

  我很难过事情发展到了这个地步。我爱我的经纪人,我爱我的经纪公司。但问题的重点并不在此。这是为了争取一个适合我们所有人的系统,而不仅仅是为了我们中的一些人。#ClientsOverConflicts #IStandWiththeWGA

  -娜塔莎·罗斯韦尔(@natasharothwell),2019年4月13日

  《风骚律师》的执行制片人托马斯·施纳泽(Thomas Schnauz)解雇了来自国际创意管理公司(ICM)的经纪人。他说:“我的经纪人是个好朋友,他去过我的婚礼,在我生病时去医院看望了我,但是现在:我支持WGA”

  托马斯·施纳泽签署的终止信

  “我签了代表权终止信,但我没有换推特头像,我不是个疯子。我的经纪人是个好朋友,他去过我的婚礼,在我生病时去医院看望了我,但是现在:我支持WGA。#IStandWithTheWGA

  - 托马斯·施纳泽(@TomSchnauz),2019年4月13日

  《摩登家庭》的执行制片人祖克在推特上写道,“听着,我爱我的经纪人,不是那种爱......虽然有一次在棕榈岛,他的眼睛里仿佛有光在跳舞......无论如何,我100%支持我们工会的立场!“

  丹尼·祖克签署的终止信

  听着,我爱我的经纪人,不是那种爱......虽然有一次在棕榈岛,他的眼睛里仿佛有光在跳舞......无论如何,我100%支持我们工会的立场!#IStandwiththeWGA #UnionStrong#KONY2012

  - 丹尼·祖克(@DannyZuker),2019年4月13日

  大卫·西蒙是一位受人尊敬的节目主持人,他此前就曾在WGA的反包装费运动中发声,他跟创新艺人经纪公司(CAA)分享了他的合同终止信,并发推道:“工会,工会,工会。”

  大卫·西蒙签署的终止信

  工会,工会,工会。#wgasolidarity #WGA

  -大卫·西蒙(@AoDespair)2019年4月13日

  编剧兼执行制片人艾米·伯格(制作《相对宇宙 》(Counterpart))认为双方无法达成协议是“非常不幸”的一件事。

  艾米·伯格签署的终止信

  非常不幸,事情还是走到了这一步。就个人而言,我感到非常疲惫,也和我的经纪人说了很多话。我们都不知道更好的未来会是什么样的,但我希望等到那时可以再次见到他们。

  -艾米·伯格(@bergopolis),2019年4月13日

  编剧约翰·奥古斯特的作品包括《大鱼》和《查理的巧克力工厂》,他在推特上写道:“我的经纪人跟着我将近20年,他是我的挚友,也是帮我在职业生涯上打拼的战友。我愿意明天捐出一个肾给他。但这不是关于他或任何一个经纪人的问题。在经纪公司接受‘客户高于冲突’的准则(#ClientsOverConflicts)之前,我们就无法合作。就那么简单。”

  《公园与游憩》和《善地》的制片人、WGA谈判委员会成员迈克尔·舒尔在他的“Ken Tremendous”推特账号上说:“WGA的成员们:现在发生了什么?我们团结在一起。”

  凭借《灾难艺术家》获得奥斯卡提名的迈克尔·韦伯解雇了UTA。“我像爱家人一样爱我的电影经纪人。他是我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经纪人,”韦伯写道,“他诚实、忠诚、善良。我知道我们的关系远远高于经纪公司。没有他在过去14年中的奉献,我都无法想象我现在的生活。但是,我支持WGA。”

  迈克尔·H·韦伯签署的终止信

  我像爱家人一样爱我的电影经纪人。他是我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经纪人。他诚实、忠诚、善良。我知道我们的关系远远高于经纪公司。没有他在过去14年中的奉献,我都无法想象我现在的生活。但是,我支持WGA。

  -迈克尔·H·韦伯(@thisisweber),2019年4月13日

  上周五,美国编剧工会宣布他们与经纪公司在新授权协议上谈判失败,并通知其1.5万名成员给他们的经纪公司发出解雇信:“在这种情况下,所有成员都要采取两项行动:首先,不要让任何未授权的经纪人代表您来参加WGA旗下的工作。第二,以书面形式通知您的经纪公司,他们如果不签署行为准则,就要放弃对您的代表权。”

  WGA此前曾表示,如果他们未同意新的“经纪公司行为准则”(该准则取消了经济公司的包装费和制作公司的所有权,在当前合约到期后就将生效)。今年3月,95%的工会成员投票通过了这项准则。

  没有一家大型经纪公司签署了这一准则。据WGA网站报道,截至上周六下午,已有40多家公司(其中大多数是小规模公司)选择了签约。

  一开始,经纪公司还把将责任推给WGA的领导层。但当解雇命令发出后,ATA的执行董事凯伦·斯图尔特(Karen Stuart)转而抨击整个工会。她说:“现在WGA领导层走上了一条不容妥协的路。各公司一直致力于与WGA达成协议,但尽管我们做出了最大的努力,结果还是不尽人意,这是编剧工会预先排好的混乱剧本。”

  WGA西部主席大卫·古德曼在星期五对ATA的长篇回应中表示,双方之间的分歧一直没有缩小。“正如我所说,本周的期限延长代表了我们寻求解决方案的真诚努力,”他说,“但分歧依旧很明显。当你们提出一个真正能解决我们所关心的事项的提案时,讨论仍会继续。但周五的截止日期已经到了,我们要开始实施行为准则和WGA第23条工作规定。

  该规定禁止未签署WGA授权协议的经纪人担任工会成员的代表,更多反应如下:

  我还想跟“WGA员工支援”(#WGAStaffBoost)标签下的人一起呐喊几声,但我意识到25分钟后就该吃晚饭了,而且今天还没洗澡。#编剧生活。

  - 朱莉·普莱柯(@julieplec)2019年4月13日

  艾希莉·妮可·布莱克签署的终止信

  我不想解雇我的经纪团队,我真的很喜欢他们。况且,一个月之后我需要找份工作,不确定“推特帮你做(Twitter do your thing)”这句话就能顶替我的经纪人。但我支持工会,支持劳动者,支持工人拿到他们应得的工资。#IStandWithTheWGA

  - 艾希莉·妮可·布莱克(@ ashleyn1cole)2019年4月13日

  (翻译:冷君晓)

  来源:综艺

  原标题:Patton Oswalt, David Simon, Danny Zuker, More WGA Members Post Termination Letters

责任编辑:张宁

工会 经纪人 经纪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