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ab获颁虚拟银行牌照 预计未来6至9个月内上线

WeLab获颁虚拟银行牌照 预计未来6至9个月内上线
2019年04月11日 01:16 证券日报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WeLab获颁虚拟银行牌照 预计未来6至9个月内上线

  ■本报记者 李 冰 

  中国香港金融管理局(以下简称金管局)4月10日宣布,金融管理专员已根据《银行业条例》向Welab Digital Limited (WDL) 授予银行牌照以经营虚拟银行。牌照于当日生效,这是金管局发出的第4个虚拟银行牌照。

  据悉,WeLab于2013年在中国香港创立,2014年在深圳成立分公司,并在2018年出海到印尼。WeLab虚拟银行是第一家中国香港土生土长金融科技企业创办的虚拟银行,预计于未来6至9个月内上线并推出首批服务。

  资料显示,WeLab拥有B2C和B2B两部分业务,旗下品牌包括中国香港“WeLend”,“我来贷”、“淘新机”、“天冕大数据实验室”等,以及在印尼的金融科技合资公司“AWDA”,并在内地积极发展消费分期和融资租赁业务,三地共拥有3600万用户。

  WeLab创始人及CEO龙沛智先生表示:“集团将积极投入虚拟银行的成立工作,发挥WeLab在中国香港及其他市场累积的纯线上金融运营经验,全力支持WeLab虚拟银行的发展。”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